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將至國產豬漲價 陳吉仲:非受到萊豬進口影響


發佈時間:2021/01/15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5 16:41
國產豬肉漲價。(圖/TVBS)
國產豬肉漲價。(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年關近,國產豬漲價,這是屬於需求季節性的波動,並不是受到開放萊豬進口影響,過年前的豬肉等肉品,以及蔬果,農委會一定供應無虞。

陳吉仲下午在嘉義市長黃敏惠、立委王美惠等人陪同下,前往嘉義市肉品市場會勘,並接受聯訪。

 

對於開放進口萊豬後,國產豬漲價問題,陳吉仲表示,最近年關將近,過年期間很多業者要製作香腸、臘肉等需求,這是屬於需求季節性的波動,這樣的價格,在過去5年或10年間都在合理的價格區間,這個區間也是豬農及消費者都能接受。

陳吉仲指出,消費者不用擔心,這段期間豬肉一定可以供給無虞,每天至少有2萬3000頭至2萬4000頭豬的供應,籲請民眾放心,過年前的豬肉等肉品,以及蔬果一定供應無虞,下週就會公布所有供應的數量。

陳吉仲說,3、4個月前,有人質疑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將衝擊產業、價格慘跌,現在怎麼反過來質疑價格高漲,希望大家在關心農產品市場價格時,不要有專業以外的因素介入,這樣反而會造成市場價格波動。
 

另外,對於百億基金的執行,陳吉仲說,這部分已送行政院核定,已編列相關預算,相關計畫經費有新台幣130億元,分4年執行,其中針對肉品市場的通路等部分,全部編列了42億元,農委會將全力支持嘉義市肉品市場更新現代化設備,提供消費者更優質、安全國產豬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萊豬入台

#陳吉仲#國產豬#漲價#萊豬#豬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44

0.1413

0.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