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韓流!台灣文學反輸出殺進韓國市場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5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5 14:10
台灣多部具影視改編潛力的小說IP「反輸出」到韓國,攻佔韓國出版市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多部具影視改編潛力的小說IP「反輸出」到韓國,攻佔韓國出版市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韓流近年來襲捲全球市場,不但韓劇、KPOP風行,韓國人氣漫畫、小說不斷翻拍成電視劇、電影,強勢出口到世界各國。但不讓韓風專美於前,擁有逾萬部小說作品、上千位優質作家的《鏡文學》,成功代表台灣將多部具影視改編潛力的小說IP「反輸出」到韓國,攻佔韓國出版市場。
 

鏡文學吳曉樂《上流兒童》、《我們沒有祕密》海外版權銷售成績亮眼。(圖/鏡文學提供)

 
鏡文學陳思宏《鬼地方》售出4種語言海外版權。(圖/鏡文學提供)

台灣最大華文原創IP孵育平台《鏡文學》,擁有逾萬部小說作品、上千位優質作家,以獨特的原創內容做為向外輸出的IP,並在海外合作平台等多元管道曝光,大幅提升原創IP售出海外版權的機會。在文化相互輸出的時代,韓國「K-IP」奠定極大影響力,除了韓劇、KPOP的風行,韓國也不斷將人氣漫畫、小說翻拍成電視劇、電影,同時強勢出口到世界各國。在韓國文化大批對外灌注的同時,《鏡文學》成功代表台灣將多部具影視改編潛力的小說IP「反輸出」到韓國,攻佔韓國出版市場。2020年《鏡文學》海外版權銷售成績亮眼,其中華文原創作品在影視蓬勃的韓國市場中,更獲得多家出版社肯定。
 
鏡文學舟動《無恨意殺人法》、崑崙《獻給殺人魔的居家清潔指南》售出韓國版權。(圖/鏡文學提供)

隨著華文原創IP在國際逐漸嶄露頭角,過去一年,《鏡文學》在韓國版權市場上大有斬獲,像是知名作家吳曉樂《上流兒童》、《我們沒有祕密》,崑崙的《獻給殺人魔的居家清潔指南》,金鼎獎及金典獎百萬年度大獎得主陳思宏的《鬼地方》,以及作家舟動的《無恨意殺人法》,紛紛有韓國知名出版社購買版權。《鏡文學》的華文原創IP能在國際出版市場出類拔萃,截至目前已售出10部作品,將外譯成16種語言版本,傑出的銷售成績,體現中書外譯讓更多優異作品得以向世界發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劇#KPOP#韓流#華文#原創IP#文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06

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