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肥超簡單!醫教「晚餐前2根香蕉」 不用節食就能瘦

編輯 郭庚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4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4 20:25
香蕉具有燃脂效果是減肥絕佳選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香蕉具有燃脂效果是減肥絕佳選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用進行麻煩的計算或記錄,也不需忍著不吃特定食品,簡單、輕鬆,任何人都能實行,而且對身體沒有負擔,能長期持續就是「夜香蕉健康法」的魅力。正因為是剝皮就能吃的香蕉,不妨今晚就來挑戰吧!

比起早上 更建議晚上吃香蕉

 

有一個能輕鬆進行的知名減重法為「香蕉減肥法」,也就是早上吃香蕉來抑制熱量攝取,進而降低體重的減重方式。香蕉所含的營養素,不論白天還是晚上吃都不變,但以有效攝取香蕉的方法來說,日本腸道權威醫師松生恒夫提倡「晚上吃香蕉」,而不是一般常說的「早上吃香蕉」。

晚餐前吃2根香蕉就OK

松生恒夫表示,所謂的「夜香蕉健康法」,是指在晚餐約30分鐘前吃2根香蕉,之後攝取約200ml水分(溫開水或綠茶)的方法。吃完香蕉後也沒有其他限制,晚餐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話雖如此,實際上如各位所知,吃了2根香蕉就很有飽足感。先吃低熱量的香蕉獲得飽足感後再吃晚餐,避免因一天的疲勞、壓力或空腹感而引起暴飲暴食的衝動,就是「夜香蕉健康法」基本思維。

靠「晚上吃香蕉」變瘦

松生恒夫強調,「夜香蕉健康法」不同於一般流行的「限醣飲食」或「代餐減肥法」,不會去限制特定食品或避開一定的營養素,是「加法」而非「減法」的減重法,所以不會像其他減重法或健康法一樣,對「健康」與「美容」造成不良影響。而且還可指望,香蕉的整腸作用或燃脂效果,是能實現「健康又美麗地邊吃邊瘦」的劃時代健康法。

香蕉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

各位知道膳食纖維,又可大致分為2個種類嗎?一種是吸附油脂向外排泄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另一種則是會吸收水分膨脹成為糞便、不溶於水的「非水溶性膳食纖維」。

松生恒夫說明,水溶性膳食纖維可防止吸收多餘糖分或膽固醇,有抑制血糖飆升的效用;相對地,非水溶性膳食纖維則是攝取後會在肚子裡膨脹,提高飽足感、增加糞便體積。這兩種膳食纖維在人體內具有不同作用,因此兩者皆須攝取。香蕉同時含有這兩種膳食纖維,不僅是減重,對於整頓腸內環境也十分有效。

「夜香蕉健康法」 2步驟超簡單!
 

以下2個步驟就是「夜香蕉健康法」的實行方式,也就是說,晚餐前吃香蕉並攝取水分即可,之後照常吃晚餐就OK。但吃晚餐時只要感覺到吃飽了就停筷,不要繼續吃比較好。

❶晚餐前吃2根香蕉,每天吃2根約中型大小的香蕉

要特別注意的是,不是將香蕉做為晚餐之一或飯後點心,而是有別於晚餐,在晚餐前另外吃香蕉。在外上班的人可以「晚上一回家就先吃」,家庭主婦或主夫則可「開始準備晚餐前吃」,並養成每天的習慣。通常店家販賣的香蕉大小多少有所差異,選擇可食用部分80∼100g的一般大小即可。

❷慢慢喝200ml的溫開水,以無糖的熱飲為佳

吃完2根香蕉後,慢慢喝約200ml的溫開水或茶。一般杯子或馬克杯的容量大約就是200ml,所以不用想得太難,記得「喝一杯水」就可以了。由於目的為攝取水分,所以不論是喝開水、綠茶、紅茶或是香草茶皆可,但為了避免攝取多餘的熱量、保持身體溫暖,以無糖的熱飲為佳。
 

◎ 本文摘自/《8週自癒的香蕉奇蹟》松生恒夫 著

原文請見:最簡單的瘦身方法!日醫大推晚餐前吃2根香蕉 不用節食就能瘦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減肥攻略大進擊

#香蕉#瘦身#減肥#燃脂#整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8

0.0817

0.2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