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歲孩沒戴口罩遭攔 家長嗆「悶死怎辦」衛生局重話回擊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4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4 14:01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期間,民眾進出公共場所都會記得戴上口罩,降低感染風險,但台南有家長帶著1歲兒子去UNIQLO逛街時,因為沒幫兒子戴口罩而被店員攔下並拒絕進入,事後親友在臉書發文抱怨店員強人所難,就連店家的Google評論也被狂洗1星負評「小朋友悶死誰負責」。對此,台南市衛生局力挺店家,表示若孩子無法配戴口罩,請家長就不要帶孩子進入八大場域。

(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親友在臉書社團「台南爆料公社」發文指出,弟媳日前帶著剛滿1歲的姪子去逛UNIQLO,卻在入口處被店員以「嬰兒沒戴口罩不准進入」為由攔下,讓她覺得店員太不近人情,「之前去搭捷運,嬰兒無法戴口罩,站務人員也是沒有阻止,反倒是周遭的乘客都很善良的保持適當距離。現在是非常時期,疫情延燒不斷,但1歲的嬰兒就真的無法戴口罩,遇到如此的店員,實在無言以對」。

圖/翻攝自Google評論

文末,這名親友還附上Google評論截圖,表示另一對夫妻也有留下負評,「有圖有真相。相對之下我們(寫)的評論簡短太多太多」,並放話「決定明天打電話去總公司,此店員是否該檢討了」。從曝光的Google頁面可見,上頭的評論包括「請貴公司來教我,一歲兒童如何戴住口罩」、「1歲兒童戴不住口罩,是家長的問題嗎?小朋友悶死誰負責」等等。

圖/翻攝自Google評論

 
對此,網友們不以為然地留言吐槽「店員要求戴口罩是在為難妳的孩子嗎?是在保護妳的孩子好嗎?搞不清楚現在疫情的狀況嗎?讓人無言的家長」、「防疫期間這種把關人人有責,不要造成醫療體系崩壞」、「防疫期間大家互相體諒一下很難嗎」。就連南市衛生局也回應,小孩不知道要防疫,但家長知道,如果小孩子因年齡太小無法配合戴口罩,為了安全著想,家長就不要帶小孩進入八大場域,請家長務必配合防疫措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口罩#嬰兒#UNIQLO#衛生局#台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0772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