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掛標章卻在台豬地圖上 高嘉瑜轟農委會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徐記宏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3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3 20:31

農委會推出台豬標章,要求業者百分之百使用國產豬,就能取得標章,但立委高嘉瑜,在立法院提出質疑,台豬標章APP地圖,按圖索驥前往一間連鎖火鍋店,業者使用的豬肉來源多達六國,但卻出現在台灣豬標章證明地圖上,氣得高嘉瑜怒嗆陳吉仲。

圖/TVBS

 
立委(民)高嘉瑜vs.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你陷商家於不義,商家認為說畜產會同意說,我只要都為國內飼養豬隻就可以了。」

立委高嘉瑜,砲火犀利,質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為何知名連鎖火鍋,使用多國進口豬,卻在台豬APP地圖上,被標示使用台豬標章。

立委(民)高嘉瑜vs.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你也造成我們台灣豬標章的誠信破產,喔沒有,農委會一再重申,台灣豬標章就是要百分之百台灣豬,我們也都這麼認為。」

 
被點名的火鍋店,位在高雄三民區的分店,玻璃窗貼滿肉品產地標示,有台灣豬,還有西班牙伊比利豬,丹麥英國進口豬肉,豬肉來源有六國,卻在台豬專用標章地圖上。

圖/TVBS

高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業者)一月的時候就已經,撤回他們相關的一些申請了。」

高市農業局長王正一:「目前的地圖經過我們上午,跟中央畜產會反應之後,目前地圖已經更新。」

業者發聲明強調,1月2日農委會派人巡查,當時就認為標章有爭議,因為賣多國豬,不是只有台灣豬,兩天後標章全數退回,只是畜產會沒馬上更新地圖,造成烏龍,而同一排的港式飲茶,也標在地圖上,門口有標章貼紙,但隔壁的韓式烤肉,一樣也在地圖上,門口或櫃檯,卻瞄不到標章紙。

圖/TVBS

韓式烤肉業者:「貼那個貼紙是需要有一個編號,(你們的還沒來)對,來沒有寄下來,所以也會貼,對。」

記者黃筱淇:「在台灣豬標章地圖上,這個轉角顯示的是一間韓式炸雞店,不過實際來到現場卻是一間日式燒肉店。」

 
不只標章更新速度慢,就連地圖也是舊版本,台豬標章APP,到底有沒有百分百正確,打上問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萊豬入台

#台豬標章#農委會#APP#台灣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39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