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醫感染源「非插管」 陳時中證實:照顧病患遭傳染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3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3 15:09
陳時中證實,案838是照顧確診病患時遭感染。(示意圖/TVBS)
陳時中證實,案838是照顧確診病患時遭感染。(示意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2)日公布國內首例醫師確診,而院內感染的發生途徑也引發關注,醫界人士也呼籲須盡快釐清感染源。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在記者會說明,案838的醫師並非在協助插管時遭感染,目前感染源的調查已經完成,以專業的判斷,確定是他在隔離病房內照顧確診患者時被感染。

更多新聞:指揮中心改口確診醫沒去大江 鄭文燦:但護理師有去

 

指揮中心昨說明,該醫師4日曾進入病房協助麻醉科醫師插管,不過他只是站在一旁協助,且全程都有穿著全套的防護裝備,所以插管僅是感染風險之一,疑似是在照顧其他確診重症病患時不慎遭感染,但外界仍相當好奇,到底感染源為何處。

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陳時中今(13)日證實,目前案838染疫醫師的感染源調查已經完成,以目前專業的判斷,確定是該醫師在隔離病房內照顧確診病患時被感染,並非大家說的「協助插管被傳染」,目前這名感染源的病患已經被轉出,其他醫院的醫師也不用擔心會碰到這名病患,目前北部某醫院的清空跟移動都陸續進行中,差不多完成後將進行第二輪消毒。

 
更多新聞:醫染疫鄭文燦「急露臉」? 他揭幕後關鍵:想登大位

陳時中強調,醫師在照顧病人時都有依照SOP戴好口罩,因為感染源就在隔離病房內,百密總有一疏,陳時中形容這就像「打仗」一樣,很難避免會有被流彈打到的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情#醫師#感染#確診#陳時中#感染源#插管#傳染#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64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