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向陽上午回暖 號稱南橫「最長壽」雪人撐6天融化了 


發佈時間:2021/01/13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3 11:21
向陽地區今天上午氣溫逐漸回暖,雪人逐漸變瘦。(圖/中央社)
向陽地區今天上午氣溫逐漸回暖,雪人逐漸變瘦。(圖/中央社)

連續3波寒流,台東南橫公路向陽地區持續降雪低溫,公路局工程人堆成的大雪人,瞪大眼睛守護管制哨6天,直到今早才慢慢融化,被稱為南橫公路「活得」最久的雪人。

去年12月31日南橫公路海拔2320公尺的向陽地區降下冰霰和雪花,大地一片雪白;接著,1月8日晚上開始飄雪,皚皚白雪覆蓋山頭,積雪持續到今天清晨。

 

「昨天晚上又開始飄雪了」,昨天晚間7時許,向陽山區又飄雪,但僅持續1個多小時,今天上午氣溫逐漸回暖,積雪也開始融化。

「它開始消失了」,在向陽管制哨的大雪人今天上午開始融化,公路局工程人員邱雲忠說,上午太陽出來後雪人逐漸變瘦,今天就會消失,它是南橫公路「活得」最久的雪人。

(圖/中央社)

 
邱雲忠說,8日下午他和同事在管制哨旁堆一個超過100公分高的大雪人,每天早上都瞪大眼睛看我們上班,飄雪時它就變胖,有時候雖然未下雪,但因低溫也不會融化,就這樣「活了」6天,直到今天上午才逐漸融化。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昨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一個冬天有3波寒流並不特別,但不到半個月連續3波,就史無前例了。

影像工作者、公民記者洪春景說,最近幾次的寒流來襲和以往有明顯不同,尤其是南部低溫有時竟然比北部低,而向陽山下的森林遊樂區溫度也比山上向陽山屋低。向陽整天籠罩在厚實的雲霧之中,轉個彎到埡口卻出大太陽,是個大藍天的好天氣。

他說,以前只要向陽下雪,埡口大關山隧道西洞口必然結冰,但令人訝異的是這次一到西洞口除了隧道內冰柱外,兩旁林木並未被霧淞覆蓋,而遠處的大山竟然積雪量也不多,南橫三山除了稜線像加了糖霜一樣薄薄的一層雪外,其他都還是翠綠的山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生態文明

#雪人#融化#向陽#回暖#氣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736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