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溫警戒!今晚乾冷下滑「剩3度」 解凍時間出爐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2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2 19:5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今(12)日受寒流影響天氣寒冷,中央氣象局表示,明(13)日清晨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白天起寒流減弱,氣溫回升,此外,天氣職人吳聖宇指出,今晚到明晨間的輻射冷卻作用條件應該相當不錯,台南以北到宜蘭一帶的空曠地區不排除有4至6度低溫出現的可能性。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清晨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白天起寒流減弱,氣溫回升,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今日傍晚至明日清晨,北部地區低溫約3度至9度,中部地區低溫約6度至11度,南部地區低溫約7度至13度。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至明日清晨,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宜蘭縣、花蓮縣、金門縣發布低溫橙色燈號(非常寒冷),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針對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澎湖縣發布低溫黃色燈號(寒冷),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連江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提到,週四(14日)、週五(15日)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早晚氣溫仍低,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週五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此外,吳聖宇表示,空氣逐漸轉乾,各地的雲層也逐漸散開,加上地面高壓中心已經非常靠近台灣,風力減小,因此今晚到明晨間的輻射冷卻作用條件應該相當不錯,台南以北到宜蘭一帶的空曠地區不排除有4至6度低溫出現的可能性,一定要做好保暖禦寒的準備。

吳聖宇指出,明日白天後溫度可望明顯回升,北部、東半部明天白天高溫可能一下子就會回到20度以上,中南部白天高溫也有22至24度,跟前幾天相比回暖的情況相當顯著,不過入夜後到隔天清晨還是要注意輻射冷卻作用,西半部空曠地區仍有10度上下低溫發生的可能性,日夜溫差變得很明顯。

(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 Facebook)

吳聖宇說,下一波冷空氣預期在週六(16日)報到,北部、東半部隨著東北季風增強,週末期間又會是陰天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到晴為主。溫度也會再度下降,這一波冷空氣目前來看強度大致可達冷氣團或強烈冷氣團,北台灣低溫有機會再度下探到9至10度間,最低溫時間點預估會落在週日(17日)晚間到下週一(18日)清晨這段時間,會不會再來一波寒流仍值得觀察注意,整體溫度回升則可能要等到下週二(19日)白天才會回暖起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寒流#中央氣象局#天氣#吳聖宇#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28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