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兒考97分被罰寫委屈痛哭 爸質問師反道謝:教得好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2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2 16:10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只錯一題有必要罰寫嗎?一名爸爸透露,女兒日前回家後就開始不停抄寫課文,還淚眼婆娑地說是被老師罰寫,並表示原因是「錯到不應該錯的地方」,他看了一下考卷,發現女兒只錯了一個選擇題,拿下97分高分卻被處罰抄寫份量不少的課文,帶著些微氣憤且不解的情緒質問老師,但聽完「真正原因」後,反而十分感謝老師的用心。
 
一名爸爸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上發文透露,女兒日前被罰抄寫分量不少的課文,回家寫到落淚,讓身為家長的他看了很心疼,因此提問「真的因為錯一題就抄全部嗎?」女兒點點頭,他聽了一時怒火中燒,差點就要把作業簿撕掉替孩子出氣,但冷靜想一想,學校導師平常是個恩威並重的人,應該不會隨意亂處罰,於是親自傳訊向導師「對質」。

 

女兒最後認錯道歉,家長也十分感謝導師的用心良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通過電話後,這名爸爸才知道,原來導師一開始只請女兒打開課本抄寫部分內容,女兒卻把話當耳邊風,拖拖拉拉、愛寫不寫,老師才會當場重罰她第五課課文「全寫」。導師最後表示,「如果爸爸認為孩子在這次的罰抄寫中,有學習到尊重及敬重,那她的罰寫就能結束」,全權交由父親定奪。
 
原PO聽完解釋,完整理解導師的用意後,原本的怒火全消,反而很感謝老師的用心良苦,讓處罰能真的有意義,給小朋友一個正確觀念。最後經循循善誘,女兒也衷心地認錯道歉,保證以後會認真看待導師交付的任務,而這一段教師及家長的良性互動,也看得網友大讚「兩位都很棒」。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課文#罰寫#抄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2

0.4100

0.5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