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薪不到6萬喊窮 高雄外科醫:是你不夠努力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1 0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1 08:45
有外科醫師認為,若月薪領不到6萬是「自己不夠努力」。(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有外科醫師認為,若月薪領不到6萬是「自己不夠努力」。(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根據主計總處統計,2019年疫情尚未爆發前,全台灣年薪低於50萬的民眾已經將近400萬人,低薪問題已困擾國人多年,不過一名外科醫師認為,薪水高低多半是選擇問題,「如果月薪不到6、7萬,應該思考的是,你是不是不夠努力?或者為了輕鬆,放棄了好薪水?」
 
一名自稱在高雄某醫院任職外科醫師的網友,在論壇「Dcard」上發文表示,自己無論週末還是國定假日,幾乎都到醫院報到,連年假都不休息,8年來沒到醫院上班的天數不到100日,相當於一年不到15天,且自己周圍同事也大多是過這樣的日子,「我現在薪水高,就是用這種生活換來的」。

 

原PO換算自己的工時,月領6萬4千元不是問題。(圖/翻攝自論壇「Dcard」)

看到大部分人羨慕醫師、工程師高薪,原PO換算自己的工時,以基本工資每小時160元來計算,一個月至少有6萬4千元,認為月薪不足6、7萬,「就只有這個原因,因為不努力、想要輕鬆」,奉勸大家「多努力,少點抱怨,好的薪水自然會來,買車買房都不是問題」。
 
但不少網友並不贊同,坦言「我覺得你代表的,也只是肯努力又運氣好的那群罷了」,考量家庭等多方因素,許多人並不是不努力,而是不得不提早出社會養家,或是少了一點運氣,最重要的是「任何一個人,都沒有權利去否定別人的生存方式,除非你經歷過跟他一樣的人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Dcard#醫師#月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7

0.0873

0.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