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又有寒流!低溫再探6℃ 「此天」才解凍大回暖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0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0 22:00
明日又有寒流。(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明日又有寒流。(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明(11)日第3波寒流即將來襲,中央氣象局表示,這波寒流屬於前期(11日至12日清晨)偏溼,後期(12日白天起)明顯轉乾,水氣量變化頗大的型態,明日北部及東半部容易降雨,傍晚起局部地區將出現10度以下低溫;下週二至週三清晨是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段,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普遍僅6至9度。雖然下週三白天起會逐漸回暖,白天高溫可達20度以上,但下週六日又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影響台灣,請民眾務必要注意保暖。

氣象局曝未來一週天氣。(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明日寒流南下且水氣增多,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地區容易下雨,其他各地雲量增多,中南部山區也會有局部降雨出現的機率。氣溫方面,北台灣將一路下滑,其他各地也愈晚愈冷,明日傍晚起北台灣就會有局部平地降至10度以下,而且到了晚間,低溫的範圍會更加擴大,明晚至下週二清晨是最偏濕冷的時段。

下週二白天起,水氣將明顯減少,僅東半部整天有局部降雨,北部地區為短暫雨後多雲,中南部山區偶有零星雨。雖然降雨趨緩,但下週二至週三清晨是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段,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普遍僅6至9度,南部、東部及東南部約10至12度,沿海空曠地區與近山區還會更偏低。

至於天氣何時才會回暖?氣象局表示,下週三白天起寒流就會開始減弱,下週三至週五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白天陽光露臉,感受舒適溫暖,白天高溫甚至能回到20度以上。只不過下週六日又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天氣恐怕還會有所影響。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寒流#回暖#氣象#低溫#中央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3

0.0894

0.2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