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孫女屎尿全包照顧 住院嬤嫌棄罵「破盤子」:生女的沒用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0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0 18:05
阿嬤重男輕女,躺病床大罵孫女「破盤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阿嬤重男輕女,躺病床大罵孫女「破盤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當今社會提倡「男女平等」,但仍有部分長輩抱持「重男輕女」的舊觀念。有網友發文分享,她日前住進了醫院健保房,發現隔壁床住著一名80多歲的老阿嬤,明明孫女在旁邊把屎把尿,照顧得非常細心周到,但阿嬤卻絲毫不領情,甚至還語帶嫌棄地朝孫女痛罵「妳動作那麼慢我感冒怎麼辦」、「生女的不知道要幹麻,真的是破盤子(台語)!」讓她實在聽不下去。

更多新聞:公公貼耳低語「好像愛上妳了」 媳婦急鎖門:老公快回來

 

「住醫院的健保房難免都會遇到一些刷新三觀奇葩事。」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表示,昨(9)日隔壁病床來了一名80多歲的阿嬤,可能是因為打抗生素的關係,需要不斷換尿布,負責照顧的孫女忙進忙出,又要整理東西還要幫忙換尿布、換床單,弄了整整1個小時,但阿嬤非但不配合,還一直故意全身用力,朝著孫女大罵「妳動作那麼慢我感冒怎麼辦」、「妳到底是會不會弄」、「我個子小妳還抱不起來」、「生女的不知道要幹麻,真的是破盤子(台語)!」

原PO說,孫女儘管被罵得臭頭,卻依然沒有生氣,還輕聲細語地說「阿嬤我要擦了」、「阿嬤翻過去右邊」、「阿嬤翻過去左邊」。等到孫女忙完之後,阿嬤轉頭跟她打了招呼「小姐妳好,不好意思吵到妳,我這個孫女就笨手笨腳的」,原PO回「不會啦,她把妳弄得很好餒」,阿嬤聽完卻不以為意地說「唉!哪有很好啦,有顧好的話我有需要來住院嗎?」

更多新聞:新郎落跑找前任!新娘現場「挑1位賓客」結婚 眾人看傻
 

阿嬤還透露自己其實還有2個孫子,分別住在台中和台北,只不過一談起孫女,阿嬤就語帶嫌棄「這個是女的,是能幹嘛?像我女兒也3個女的,那都是外孫,像這個雖然是內孫,但女的就沒有用啊」,即使原PO稱讚孫女照顧地很細心,阿嬤仍覺得理所當然,「欸!她來顧我,我1天給她100元餒」。

聊了一會,阿嬤突然好奇地問「小姐我跟妳說啦,如果嫁不到有錢人,以後也是了然,啊妳結婚了沒?」原PO如實回答自己已經結婚了,還生了一對雙胞胎女兒,沒想到阿嬤聽完竟酸道「蛤?都女的,真的是了然」,氣得她立刻拉起簾子結束對話,不想再看到對方,「奇葩老人!妳不也是女的膩?生男生女是看男生好嗎!X的X!」

貼文曝光後,網友也紛紛留言回應「重男輕女的觀念就是討厭」、「她應該叫孫子去顧她,1天100這話也講得出來,一副給100還算多的口氣」、「生男生女都一樣,孝順的孩子沒有分性別」、「什麼年代了還重男輕女,我生2個女兒我驕傲」、「心疼那位孫女,做再多都被嫌」、「這種老人最讓人討厭,每每都會說男生比較好,結果生病時照顧她的都是女兒」、「生在福中不知福,有些人老了身邊都沒有人陪在身邊照顧,這個阿嬤還不知足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阿嬤#病床#孫女#重男輕女#破盤子#性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779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