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中紅! 思源埡口「寂寞派出所」超美爆紅


發佈時間:2021/01/09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9 21:18

這波寒流讓宜蘭和台中交界的思源埡口成為銀白世界,不只台中福壽山飄雪,還有一處已經裁撤的思源派出所也成了爆紅景點,有攝影師拍下照片,說他是寂寞派出所!

圖/翻攝網路

 
銀白雪景,鏡頭往右攀,這建築紅牆,對比下更顯眼了!這裡是宜蘭思源埡口的思源派出所,有攝影師拍下這棟雪中紅白建築,PO文說是「寂寞派出所」,「下雪了路過請記得來看看我」,網路爆紅,果然遊客來了!

遊客vs.記者:「因為太平山太多人,集中到這邊,這邊都沒人,比較可以停車,對。」

但因為警力不足,加上這處派出所太偏遠,民國86年已經裁撤,現在借給大同鄉公所護溪人員使用。

 
往台中的方向走,武陵農場靠近思源埡口端,以前的高麗菜田現在被白雪覆蓋,不過如果再往農場走,海拔較低,包括櫻花區茶園區甚至雪霸登山口,溫度不夠低,這波寒流並沒有下雪。

圖/TVBS

不過如果從雪霸登山口往上走!三六九山莊,積雪約2公分,黑森林,積雪5公分,到海拔3500公尺左右的雪山圈谷,積雪也達6公分,而標高3886公尺的雪山主峰,這高山雪景也美得令人讚嘆。

福壽山農場工作人員:「有耶有結冰。」

這裡是福壽山農場天池,海拔約2580公尺。

圖/TVBS

福壽山農場工作人員:「終於等到下雪了,好不容易,好不容易。」

農場工作人員一早發現下雪了,開直播和大家分享。

 
福壽山農場工作人員:「整個松樹都被結冰,所以它變重,所以枝條都垂下來。」

再往露營區走,有遊客來露營3天等到降雪,堆了這個小紅帽雪人,拍照留念,儘管白天氣溫升高,飄雪變成下霰,但森林樹梢結滿霧淞,銀白世界怎麼拍都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福壽山#飄雪#派出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88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