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炒飯僅排第4! 營養師揭「便當熱量排名」:燴飯藏陷阱


發佈時間:2021/01/09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9 18:51
許多人認為炒飯油脂含量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人認為炒飯油脂含量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市面販售的便當菜色五花八門、價格便宜,是許多民眾解決正餐的好管道,對此,臺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公開「6款常見便當」的熱量和油量排名。她提醒民眾,一定要特別注意「燴飯」等勾芡料理,雖然它的熱量比炒飯來得低,但油脂含量極高,所以想減肥的民眾一定要避開。

日前劉怡里在TVBS節目《健康2.0》列出6款常見便當排名,第1名就是「三寶飯」,她指出這一份熱量就上看960大卡,因為內容多為肥肉,許多配菜則以雞油、鴨油料理,也有人喜歡在白飯淋上油蔥,所以油量爆表。劉怡里說,正常建議每餐油脂攝取量在30%以下,因此想減肥的民眾千萬要避開三寶飯。

 

6款常見便當熱量、油量大PK。(圖/TVBS)

第2名是「控肉飯」,一個約935卡;第3名為「炸排骨飯」,約為925大卡。另外被大眾認為油脂超高、炒得粒粒分明的「肉絲蛋炒飯」則排在第4名,一份約718大卡;第5名是「牛腩燴飯」約680大卡,第6名為513大卡的「三鮮燴飯」。劉怡里提醒,雖然比較起來燴飯熱量相對低,但因為處理過程要勾芡,油需放多一點,油脂自然會比炒飯來得多,民眾也得謹慎挑選。

根據衛福部公布的「建議午餐食用量」,女性為600至700大卡,男性則是800至900大卡,但實際用量得依照工作性質調整;另外,外食族也要學著均衡飲食,聰明搭配、選擇食物才能攝取符合人體所需的熱量和各種營養。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減肥攻略大進擊

#便當#熱量#油脂#美食#減肥#炒飯#營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1102

0.2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