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隱形殺手索命!尪「鼾聲突停」妻搖不醒急送醫哭了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9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9 13:32
妻子追劇到一半發現身旁老公沒了鼾聲。(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妻子追劇到一半發現身旁老公沒了鼾聲。(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強勁寒流來襲,消防局統計截至昨(8)日晚間7時止,24時內累計63起「到院前呼吸心跳中止」案例,護理師林婷提醒民眾留意自身及旁人健康,直言前幾日一名人妻半夜追劇時突然發現,平常鼾聲如雷的老公「突然不打呼了」,搖了兩下沒反應,趕忙叫救護車送往醫院,才發現是「冬天隱形殺手」來索命。
 
更多新聞:24小時內全台「63人猝死」!最年輕僅33歲

 

(圖/翻攝自臉書粉專「林婷一下吧 icu護理師」)

護理師林婷在臉書粉專「林婷一下吧 icu護理師」表示,最近真的冷到發抖,病人也多到護理師頭皮發麻,提醒大家注意保暖,關心家中以及身旁人的健康。她分享前幾天接到一名男病患,妻子表示他平常都很健康無異狀,戒菸30年、只剩小啜高粱,曾服用高血壓藥但後來嫌麻煩便停用。某天老公就寢時她在一旁追劇,追到一半突然發現對方平常如跑車引擎般的打呼聲,突然變得相當微弱,接著鼾聲消失。
 
更多新聞:每天開關熱水器能省電?達人親授「1撇步」激省千元以上

 
人妻察覺有異,趕忙搖了兩下老公並呼喚「死鬼、死鬼!」沒想到對方完全沒反應,這才趕忙叫救護車送醫。林婷回憶,該名男病患到院時被發現是急性心肌梗塞,「2條心臟血管全塞住」,需要緊急插管,護理師們便馬上幫忙做檢查、抽血輸血及打藥,所幸經過手術,病患在2週後慢慢恢復,平安轉到普通病房。
 
更多新聞:寒流又凍死人?赴公園運動驚見中年男「陳屍廁所」

林婷表示,這名男病患是因妻子半夜沒睡追劇才得以救他一命,若一起睡著,明早可能再也醒不來,提醒民眾「冬天到了,很多隱形殺手會出現,有高血壓、心臟病史一定要規律吃藥,不要再讓我聽到『我覺得沒事啊』所以先不吃藥」,而身旁的人也須多一份警覺,寒流報到定期量血壓,一有不適立刻就醫。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寒流#猝死#護理師#打呼#鼾聲#追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699

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