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玉山主峰群峰步道零下3度結冰 山友放棄登頂


發佈時間:2021/01/09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9 13:22
玉山主峰及群峰步道今(9)日低溫約零下3度。(圖/中央社)
玉山主峰及群峰步道今(9)日低溫約零下3度。(圖/中央社)

寒流來襲,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指出,玉山主峰及群峰步道氣溫零下7度到零下3度,有厚重霧淞及路面結冰現象,10多名原本要登頂的山友仍滯留在排雲山莊,放棄登頂。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受到寒流影響,天氣寒冷,屬於中高到高海拔的塔塔加以及玉山群峰,氣溫在零下7度到零下3度,玉山主峰及群峰步道有厚重的霧淞、路面結冰的現象,加上山上天氣多變,有濃霧、霧雨狀況,前往攀登的山友除注意保暖外,也須備足雨具及防滑的措施。

 

玉管處指出,玉山主峰線步道從玉山風口到主峰頂端的陡峭路段,路面結冰濕滑情形嚴重且風速強勁,昨天入住排雲山莊的60名山友,今天有12人滯留山莊沒有前往登頂,大部份想要登頂的山友都在中途或在風口折返。

玉管處表示,當玉山主峰線步道有嚴重結冰、積雪等現象時,不適合進行一般登山活動時,會適時進行雪地加強服務措施。

玉山主峰因天氣寒冷不適合登頂,南投警方今天上午也指出,合歡山因寒流來襲下雪,路面結冰,目前台14甲線29公里處,也就是昆陽停車場往鳶峰方向,大轉彎處路面結冰比較厚,即使小型車加掛雪鏈也很難開到昆陽停車場。
 

警方呼籲,山路陡峭、雪季路面經常結冰,要上山的民眾最好駕駛馬力大的四輪傳動車輛,如果預定行經結冰、積雪路面,建議先行準備雪鏈並事先熟悉拆裝技巧,以免發生危險。(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降雪#玉山#道路#結冰#山友#登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712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