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4小時內全台「63人猝死」!最年輕僅33歲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8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8 22:17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強勁寒流來襲,全台高山出現降雪,各地氣溫也都出現個位數,據消防局統計顯示,從昨(7)日7時至今(8)日晚間7時,24小時內累計63起「到院前呼吸心跳中止」案例,國健署及氣象局提醒,氣溫驟降要記得加強保暖,尤其老人家更是要注意心血管及內科疾病。
 
根據台北消防局統計,昨晚7時至今早8時共7名病患送醫,均在家中發生,平均年齡超過80歲,其中5人搶救後仍不治。而今上午8時至晚上7時共發生9件因內科疾病失去生命跡象之個案,是否因氣溫驟降造成仍須進一步調查。

 

全台24小時內發生63起疑似因天冷造成的猝死案例。(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共8人到院前失去生命跡象,其中6人經搶救後仍不治;桃園有2起案例,一名81歲老翁於家中昏迷後,送醫不治,另一名41歲余姓勞工上班時突然抽搐昏迷,送醫後不治。
 
宜蘭一對夫妻今日上午被發現陳屍家中,男子長期臥病在床,由妻子照料生活起居,今早兒子返家時,發現母親倒臥房間,父親則在床上逝世,經搶救皆不治,疑似因天冷造成猝死。
 
 
基隆市七堵一名患有心血管疾病的73歲蘇姓男子,今上午被兒子發現倒臥床上,警消到場時已明顯死亡,確切死因仍須進一步釐清。雲林縣消防局統計發現,昨至今日晚間7時共5人猝死,新竹縣1名老人下午6時被發現身體冰冷,到院前已明顯死亡。

民眾務必加強保暖,尤其老人家更應時刻注意心血管及內科疾病狀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南投縣共4名案例,水里鄉一名80歲老翁午睡後一覺不醒,草屯鎮一名56歲李姓男子被家屬發現倒臥床上,警消到場後確認已死亡,草屯鎮另外一名84歲老翁本身患有多重慢性疾病,今被發現猝死,而另一名案例是一名年僅33歲的遊客,到仁愛鄉遊玩時意外猝死。另外苗栗5人、彰化8人、高雄13人、台東2人皆疑似因天冷低溫,造成內科疾病發作而猝死,不過確切死因仍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寒流#猝死#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05

0.1067

0.3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