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漆漆!郵差戴頭燈投信 博愛特區奇景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8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8 21:23

台北市博愛特區一處民宅,多達30戶住戶,最近進出不便,因為走廊照明電源線被剪斷,連郵差都只能摸黑投遞信件,當地里長說,疑似公用區域的電費分攤喬不攏,有電表的住戶索性切斷電源,所以走廊才沒電,因為房子屬於違建,少部分住戶無法向台電申請電表,只能向鄰居接電,才能度過這波寒流

圖/TVBS

 
郵差送信挨家挨戶找門牌,越往裡面走,光線越昏暗,最後黑漆漆一片,手中的信件根本看不清地址,每一步都走的小心翼翼。

摸黑投信讓郵差好無奈,只好自備頭燈,裡頭就像停電一樣,自嘲這身裝扮像礦工,短短幾公尺的路,摸黑來回走完要花五分鐘,擔心這段路成了治安死角,而這裡竟然,是位在台北市的博愛特區,一整排狹窄平房約有30戶,一間只有2至3坪大,當地里長說這塊地部分是國有地,50、60年前被住戶占用搭建,少部分人無法申請電表。

南門里里長郭有賢:「因為(違建)沒有產權,沒有產權就依法,去跟(台電)申請還申請不到(電表),別人沒有就接他們(有電住戶)家的電,商量的結果他們接了,可能最近有人沒繳電費,他就乾脆把電切掉了。」

 
圖/TVBS

住戶:「都是我一個人在拉這個電供大家,好幾年了,電是有人拉進去裡面,那我就沒辦法有義務再提供。」

住戶出入必經的走道,部分路段沒有燈光照明,有人家中沒電可用,只能向其他鄰居接電。

住戶:「冬天我就搭別人的電,但我要高價,要多給人家錢。」

圖/TVBS

本來沒電可用,貼錢給鄰居才能使用電器,度過這幾天的寒流,而郵差反映的安全問題,里長說必須有電表的住戶同意接電,才能安裝照明設備,雙方未來恐怕得持續溝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停電#死角#寒流#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1089

0.2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