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濕冷怎穿? 「玉米式」內貼身保暖加外套防水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8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8 13:54

寒流來襲,全台冷颼颼,很多人都拿出羽絨衣發熱衣等各式裝備禦寒,但濕冷天氣和乾冷,保暖穿搭方法也不同,服飾業說明,濕冷天應採取「玉米式」簡易穿搭,過去流行的洋蔥式穿搭無效,還可能感冒,醫師則提醒,機車族為了鞋子濕掉,穿夾腳拖騎車,也容易失溫,誘發心血管疾病

圖/TVBS

 
民眾:「三件,發熱衣,一件衣服,裡面鋪毛外套,冷到已經沒辦法思考了。」

民眾:「穿保暖衣毛衣跟外套。」

民眾:「戴手套啊比較不會冷。」

 
寒流來襲,全台凍蕃薯,大衣,毛巾,棉褲,各式保暖衣物通通出籠,機車族,通勤族抗冷備戰,對家長們來說更是穿衣大考驗,有國小一年級家長透露,幫小孩穿了超暖發熱衣,加厚棉T加制服再加背心,羽絨外套,再加兩件長褲,上網詢問其他家長們都怎麼幫小寶貝穿搭,有人回應就是要穿到快走不動,還有人說已經乾脆請假。各式穿搭法引發熱議,但乾冷和濕冷大不同,到穿搭也有撇步。

圖/TVBS

連鎖日系服飾海外行銷經理鄧琬蓉:「外面有做防潑水處理,碰到更大雨我們也建議穿防潑水材質,或是更厚重大衣,塑造更深層保暖。」

濕冷天氣讓體感溫度更低,服飾業者說明,濕冷要靠玉米式穿搭,首先內裡必備保暖發熱衣,外面套一件正常衣服即可,外出時再加上防水型羽絨外套,重量輕更能降低濕氣,下半身則是刷毛發熱褲,要是再不夠還能再加上外套,手套,圍脖等保暖服飾,但要注意,過去流行的洋蔥式穿搭不保暖還很NG。

連鎖日系服飾海外行銷經理鄧琬蓉:「進到室內的時候,如果氣溫低濕度高狀況下,常會因為穿脫衣服之間,受到風寒感染。」

圖/TVBS

記者張蕙纖:「除了洋蔥式NG穿搭以外,像我這樣上面穿暖暖,下半身卻是穿夾腳拖,醫師提醒很多民眾,為了要防止鞋子濕掉這樣穿,但可能誘發心血管疾病。」

醫師提醒,濕冷天氣腳部要做好包覆,以免出現發冷,脹紅等問題,寒流也容易誘發中風、心肌梗塞,感冒患者比平時增加2成以上,有三高問題民眾更要盡量在天寒地凍時減少外出,多多保暖,以免身體出狀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玉米式#寒流#心血管#保暖#濕冷#穿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4798

0.6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