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入夜發威水氣充足 北部高山可望降雪


發佈時間:2021/01/07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7 18:49
寒流來襲,今(7)日傍晚中部以北高山多已下探零度。(示意圖/中央社)
寒流來襲,今(7)日傍晚中部以北高山多已下探零度。(示意圖/中央社)
寒流來襲冷吱吱,今天傍晚中部以北高山多已攝氏零度,入夜更冷,太平山水氣多,水氣充足可望降雪,大屯山也可能飄雪;氣象局預測明、後天北台灣又濕又冷,低溫10度以下。

寒流發威,中央氣象局統計,今天連江縣東引鄉在下午4時氣溫降至攝氏4.4度,本島以新北市富貴角下午5時8.2度最低。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下午5時30分左右告訴中央社記者,北部大部分山區低溫約在零度左右,太平山水氣稍多;大屯山約2度左右,也有降雪的可能;入夜氣溫仍在緩降,等到水氣及溫度配合就會降雪。

林定宜說,今天已陸續更新低溫特報,目前觀察仍然會維持17縣市橙燈的情況,其他縣市應該暫時不會升級為橙燈,會持續觀察;體感溫度方面,林定宜提醒,桃竹一帶沿海、北海岸因為風力較強及水氣濕度高,感受約零度。

民間氣象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今天貼文指出,寒流將達高峰,自今天夜晚至明天整天「冰凍48小時」。
 

林定宜指出,中部以北、東北部今晚預估低溫都在6至8度,其他地區約10至12度;明天一整天北台灣都會是10度以下的低溫;預估10日寒流減弱,清晨仍然冷,白天會慢慢回溫。

在降雨方面,氣象局下午發布大雨特報,因東北風影響,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林定宜指出,明天宜蘭降雨會緩和下來,明天上半天降雨主要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下半天整體就會趨緩。

林定宜表示,預測11日冷空氣仍然是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持續影響至13日;水氣由濕轉乾,主要降雨區域為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逐日減少,12、13日偏乾冷。

林定宜說,若11日冷空氣剛南下時,水氣、溫度能夠配合,高山區仍然有可能會降雪,但可能降雪區域還要再觀察。(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氣象#寒流#氣象局#降雪#山區#水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37

0.1948

0.4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