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直「美麗新」歇業 餐廳「被違約」控虧500萬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7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8 10:44

位在台北大直的美麗新廣場,將改裝成商辦,所以只營業到這個月4日!當中一間進駐的餐廳卻控訴,雙方合約還沒到期,違約金都沒談妥,就被要求自行拆除裝潢,百貨甚至還扣住他們11、12月,高達300萬元的貨款,直到撤出才歸還。美麗新百貨初步回應,一切都照合約走。

圖/TVBS

 
施工人員敲敲打打,逐一拆下天花板線路,現場也空蕩蕩。

餐廳員工:「這邊都已經拆掉了。」

這裡是大直美麗新廣場,業者宣布1/4歇業將改裝成商辦,但4樓的義大利餐廳業者很憤怒。

 
義大利餐廳主廚游先生:「我要完全負擔,吸收違約金的部分,還有我裝潢的一個成本,最後拆除的費用還要我自己付,我並沒有違約,違約的不是我,是你單方面的。」

圖/TVBS

業者說當初花1300萬裝潢費,如果拆除折舊後還虧500多萬元,尤其過年前10位員工通通沒工作,餐廳更覺得弔詭。

早在前年3月和美麗新續約3年,卻在去年9月底才被告知,百貨只營業到今年1/4,過程中違約金談不攏,還被要求負擔拆除費,更誇張的是11、12月的營業額高達300萬元,全被扣在百貨端,直到撤出才能拿回。

義大利餐廳主廚游先生:「中間的過程當中,有很多次可以協調的機會,但是對方都不願意坐下來,好好的協調,他們有這個改裝(計畫),那你當初就不要來跟我續約啊,既然說你有這個改裝的計畫,那想必就是已經策劃好了。」

圖/TVBS

同樣被影響的乾杯集團也發聲明,老乾杯恰好合約到期,但黑毛屋還有1年,若有損失不排除走法律途徑解決,美麗新廣場表示是大房東,建設公司要拿回2到4樓做為商辦,B1和1樓維持影城經營,北市建管處表示,一、二樓有申請變更使用許可,去年11月20日完成初審,等待補件中尚未核准也會派員勘查。

美麗新廣場2016年3月開幕,但這不是他首次登上媒體版面,2018年當時董事長,也是黃家老四黃世杰,就曾為了美麗華百貨經營權,和大哥黃世昌以及二姊黃秋香,爆發家族糾紛,還一度造成美麗華影城停業一個月。

 
而這回餐廳業者,看不下去百貨強硬手段,決定抗爭到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直#美麗新廣場#商辦#餐廳#合約#百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1008

0.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