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吃店連2天等嘸外送訂單 竟被工讀生「誤按」解約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7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7 16:57
現在外送平台服務非常發達,愈來愈多店家都會和平台合作。(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現在外送平台服務非常發達,愈來愈多店家都會和平台合作。(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現在外送服務盛行,不少店家都有和外送平台合作,但最近在新北市淡水區一間小吃店,原本有和某外送平台合作,但3日起連續2天都沒外送訂單,事後發現無故遭平台解約,詢問後發現是工讀生誤按解約流程。事後老闆娘傻眼地說「太隨便了吧!」並質疑平台的處理流程有問題,為此外送平台坦承疏失,將和店家協調補償方案。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這名葉姓老闆娘表示,她的店是「foodpanda」外送平台合作店家,不料元旦假期過後,連續2天都沒有任何訂單,反而是foodpanda透過提供的平板3C仍有詢問是否要正常營業,這讓她十分納悶,追查消費者點餐App才發現自家的店遭到下架,她連忙去電客服詢問,卻得到「無故被解約」的消息,當場傻眼。

 

葉小姐表示,5日聯繫上foodpanda業務端,經查證是店內工讀生不慎誤按解約動作。起初業者表示,工讀生進行解約動作時發生疏失,葉小姐不滿提出「所以公司連工讀生都有權限操作解約嗎?」對方說這是工讀生協助正職利用其權限協助店家解約,讓葉小姐聽了直呼「這太誇張了!」

有店家反映連續2天沒接到外送平台的外送訂單,一查竟是工讀生誤按解約。(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葉小姐更質疑,「為何被解約卻沒收到任何解約通知,合作簽約時需要紙本寄到台北總公司,14天以上的流程,解約卻是一瞬間的事情,還沒有通知」。兩相對照之下,對於外送業者的處理方式非常不滿。

 
連續2天都沒外送訂單,葉小姐無奈表示,大約損失了5千至1萬元, foodpanda事後道歉,原本葉小姐要求不收平台服務費1個月,最後經過協調,業者回覆提供1個月新店家曝光版位再加上一期(15天)平台服務免錢,雙方終於達成共識。儘管此事已解決,但葉小姐也希望foodpanda可以重視這個情況,避免有店家發生和他們相同的遭遇。

另外,foodpanda也對於店家無故被下架一事,坦承的確是內部人員的操作疏失,現在也積極和店家聯繫和協調補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外送平台#熊貓#工讀生#解約#下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713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