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聚落產權纏訟逾40年 居民抗議集團強奪地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7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7 13:57

台中市太平區番仔路庄保有12座三合院及百年土角厝、菸樓等多座台灣農村聚落早期建築;但居民和建商因土地所有權爭議訴訟46年,近日建商要求拆屋還地,居民7日一早舉辦抗議陳情會,希望政府出面幫忙協助。

圖/TVBS

 
自救會主持人:「大家有看到土匪不能隨便來搶人民的土地,這樣好不好,好。」

三合院住宅掛著抗議布條,前方停著一排車輛,車頭黏著車尾,一點縫隙都沒有。

自救會主持人:「要來這裡測量,沒用。」

 
許多長輩坐在輪椅上擋住出入口。

圖/TVBS

自救會長林秀芬:「法律上是把上面暫時偏頗,並不代表就是究責的一方,那他用這種以非法來掩飾,合法的方式要來掠奪土地,我們絕對沒有辦法,就是我們一定會抵抗,不會讓他們來履勘。」

事發就在台中太平新光重劃區番仔路庄,這裡是由12座閩式建築集合而成的百年三合院聚落,土地面積達兩甲地。居民指出,為了爭取安居權利已經纏訟四十幾年,他們表示有集團假借人頭不實購地,想要強拆房屋,把他們趕走。

居民:「沒有阿,不知道要住哪,我看要來住市政府的大樓下,不然怎麼辦。」

圖/TVBS

7日上午,台中法院派來測量官要測量庄內前方一座三合院,居民早起抗議,想讓政府知道他們的冤情。

居民:「已經從我們阿公已經住一百多年了,到現在計算我跟孫子已經一百多年了。」

 
當地協會也表示,聚落已經有百年歷史,有保存意義,而居民和建商的土地所有權爭議訴訟長達46年,現在建商以法院執行命令要求拆屋還地,居民呼籲市府要出面協助。

台中市文資處曾表示,民眾有權申請歷史建物的保存,但審核有一定程序標準,會依法行政來處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聚落#產權#建築#土地#所有權#訴訟#拆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816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