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賞雪團出發!氣象專家「降雪預報」:7縣市機率高


發佈時間:2021/01/07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7 12:38
7縣市有望降雪。(圖/TVBS資料畫面)
7縣市有望降雪。(圖/TVBS資料畫面)

又一波「寒流」襲台,根據中央氣象局報導,今(7)日氣溫持續下降中,預計入夜後低溫下探6度,這波冷空氣挾帶水氣,氣象專家賈新興更發布「降雪預報」,最可能的時間點為今天下午2點過後。

新一波寒流來襲全台快速降溫、極度濕冷,甚至比跨年夜更凍。氣象專家賈新興今早(7)日也在臉書貼出歐洲模式模擬圖,並宣布「降雪預報」,預測明(8)日凌晨3點至9點,降雪主要分布在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宜蘭以及花蓮。賈新興透過模擬結果指出,隨著寒流南下,預估在今天下午2點後機率更高,一直到傍晚下雪狀況會更明顯,降雪區域則以宜蘭、桃園、新竹交界山區最先開始。

 

(圖/翻攝自賈新興臉書)

對此,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從今天傍晚至週五上午機率最高,中部以北2000公尺以上高海拔山區,包括「合歡山、雪山、南湖大山、太平山、拉拉山等等」,以及北部海拔1000公尺的大屯山、七星山出現降雪的可能。同時專家也提醒民眾欲賞雪,務必做好萬全準備,交通安全的觀念與配備不可忽視,有些道路或積冰,前往山區車輛記得加裝雪鏈,禦寒裝備須備齊。

實習編輯/趙子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寒流#下雪#山區#禦寒#降雪#賞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3

0.1674

0.3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