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豬價不漲才有鬼!」宅神估萊豬解禁:便當、物價跟著漲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5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5 15:20
豬肉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豬肉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蔡政府自元旦(1日)起正式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因消費者對進口豬存在疑慮,有便當店公告改用台灣豬,故調漲5至10元,引發熱議。「宅神」朱學恒昨(4)日在廣播節目中提到,台灣豬肉漲價是因為民眾預期心理及對國產豬的需求增加,再加上台灣養殖豬的總量沒變,他預估接下來便當、物價鐵定會跟著漲,「只要找到理由就漲!」

更多新聞:況明潔驚爆恐罹癌!尪「忍痛被插尿道」網全看哭

 
 
「宅神」朱學恒昨在電台節目《POP搶先爆》中指出,豬肉攤販的肉一定是和中盤商進貨,中盤再跟大盤商進,大盤則是和國際貿易商進貨,稱「農委會這些覺青自己沒在開便當店,也沒在菜市場買菜,所以不知道當所有人都害怕外國豬的時候,台灣豬需求就會增加,需求增加一定排擠。」

更多新聞:「肺照出20陰影」爆疑罹癌 吳淡如首發聲:拜託別慰問
 
朱學恒表示,元旦開放萊豬進口後,台灣豬養殖業也沒有瞬間多出9萬頭,出產豬肉的量也是確定的量,「在這種量都確定的狀況之下,你說不漲價才有鬼!需求和供給的鐵律,就是需求增加,價格一定上升,上升到一個程度才會下降」,認為農委會經濟不好、菜市場不熟,連便當店也搞不清楚狀況。
 

更多新聞:「吳立委」爆介入疫苗採購內線交易 他轟:檢調睡著了
 
朱學恒(圖左)在電台節目《POP搶先爆》中談及萊豬進口議題。(圖/翻攝自YouTube POP Radio聯播網官方頻道)

朱學恒預估接下來便當一定漲價,物價、豬肉也會跟著漲,「各種各樣的漲價是只要找到理由就漲,不可能還能吃到便宜又好的東西。」他也痛批民進黨一些搞財經的側翼人士還在說「因為台灣豬銷日所以漲價」,實際上根本就還沒開始銷日,因為台灣去年口蹄疫才剛拔針(不施打疫苗),日本農林水產省還要先來普查,世界各國也都要先來確認拔針後沒有意外,直言怎麼可能剛拔針就外銷?
 
朱學恒認為,台灣現在豬肉漲價是因為預期心理、需求增加,以及民進黨真的「反商」到一個極限,「在民進黨執政時,商家特別倒楣,從信功、皇家傳承、鬍鬚張和家樂福,這是一個很怪的狀況,今天身為執政黨應該要與民謀利,你是父母官欸,今天卻是商家來一個宰一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萊豬入台

#萊豬#萊劑#進口豬#國產豬#台灣豬#漲價#便當#物價#宅神#朱學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0

0.1056

0.2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