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萊豬營養午餐也漲? 業者:不是因豬價格

記者 譚伊倫 柳采葳 / 攝影 洪復華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5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5 14:03

萊豬開放進口後,不只便當店喊漲,就連營養午餐也醞釀漲價,引發批評難道之前豬肉不是用台灣豬嗎,業者則喊冤,說是因為現在政府限定用「國產食材」,豬肉本來就是台灣的沒變,但雞肉從原本有6成進口,變成全部國產,價格漲幅差很大!

圖/TVBS

 
記者vs.行政院長蘇貞昌:「院長這算是全副武裝對嗎,是全副文裝不是武裝。」

防塵頭套,腳套,通通準備好,因為蘇院長接下來要進入的,是國小營養午餐的廚房!

行政院長蘇貞昌vs.營養師:「肉在這邊,對肉在這邊我們肉跟菜分開。」

 
圖/TVBS

蘇院長很認真發問,緊盯有沒有用國產食材,因為現在可是有政府規定,一方面因應萊豬進口,同時也調高補助金,每人每天從3.5塊變成6塊,但還是有營養午餐業者喊要漲價!

食安家飲食文化總經理陳明信:「年後的價格(業者)他們也不敢報,原因是因為他們也怕說市場價格變動太大,營養午餐價格毛利其實相當的低。」

那到底業者的「喊漲價」,是不是因為改「台灣豬」呢,業者說豬肉本來就是台灣的沒差,但限定「國產食材」情形下,過去雞肉有6成都是進口,現在也得全換成台灣雞,以一隻雞腿來算,進口的是「4.8元」,但台灣的要10.2元,足足貴5.4塊,但政府最新補助的只多2.5元,似乎是因為這樣業者才覺得不夠!

記者vs.行政院長蘇貞昌:「院長便當漲價要怎麼因應。」

蘇貞昌沒回,但因為地方反萊自治條例,遭中央宣告違憲,現在有人翻出,蘇貞昌2012年曾經在臉書上批評萊牛,更呼籲地方政府要制定更嚴格的規範,被酸是自打臉,不過記者話還沒問完!

圖/TVBS

記者vs.行政院長蘇貞昌:「制定更嚴格的規範,喔那個是在聯合國的標準還沒有公布前的,聯合國標準一出來以後,我們就採用了國際標準,所以這個時間一對就清楚了,所以這個問題就沒有了。」

 
蘇貞昌是有備而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萊豬入台

#萊豬#營養午餐#漲價#進口#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736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