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肺照出20陰影」爆疑罹癌 吳淡如首發聲:拜託別慰問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5 0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5 15:23
吳淡如元旦驚爆「疑似肺癌前期」的消息令人震驚。(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吳淡如元旦驚爆「疑似肺癌前期」的消息令人震驚。(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擁有數億身家的56歲知名主持人吳淡如,元旦當天驚爆「疑似肺癌前期」的消息,引發嘩然,尤其吳淡如母親4年前因肺癌過世,令人更加擔憂。事後不少好友致電關心,吳淡如也親自說明健康狀況。

更多新聞:況明潔驚爆恐罹癌!尪「忍痛被插尿道」網全看哭

 
 
吳淡如元旦發文抒發告別2020年的心得,內文提及這一年自己很健康,連一次感冒都沒有,但其中一句「本來疑似肺癌前期,呵呵台大最厲害的醫師說我沒事。如果這個不值得高興,還有什麼值得高興?」引發網友憂心,媒體也紛紛報導。
 
吳淡如親吐5個月前去做檢查發現肺部有20個不到0.5公分小陰影的情況。(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昨(4)天吳淡如表示,自己因此收到許多朋友的問候,還強調「我真的不欠人家炒新聞」!吳淡如提及母親因肺癌過世,家族也有很多的肺腺癌,所以她非常小心。

更多新聞:爆右肺異常急動刀 鍾沛君「病灶確如預期」術後情況曝
 

吳淡如接著提到5個月前,她去做低輻射檢查時,發現肺部有20個不到0.5公分的小陰影,「20個實在太多了,所以進一步請台大肺癌最專科的醫師看一下…後來發現全部都是小時候在宜蘭長大,可能感冒變成肺炎」,可能抵抗力太好,大人都沒有帶吳淡如去治療,因此留下很多痕跡。後來經醫師比較,5年來這些陰影都沒有長大,要她1年半後再去追蹤即可。
 
「拜託記者不要詛咒給我死啦⋯⋯」,吳淡如強調母系親人有很多都是得了肺腺癌,有可能是家族的DNA或者是某些後天環境問題引發,但她特別小心,也常常在運動增強免疫力,最後她也拜託大家別去慰問她,「真的有病會告訴大家喔哈哈哈,小孩還小,別這樣一直詛咒我呀我會活很久的,因為禍害會傳千年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吳淡如#肺癌#罹癌#肺腺癌#肺部#照出20個陰影#親曝病況#病況#發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889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