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又來!下週先暖後冷「低溫探4度」 高山有望降雪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3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3 22:37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新一波寒流恐來襲!中央氣象局指出,明(4)日全台天氣回暖、週二至週三東北季風報到,東北地區轉雨轉涼、週四起強冷空氣南下溫度驟降,強度恐達寒流等級、週五至週六最冷,北台灣整天氣溫皆下探10度以下,山區有機會降雪,離島馬祖恐出現4度低溫

(圖/翻攝自報天氣-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預報下週天氣,週一是本週天氣和溫度最宜人的一天,尤其東北季風減弱,白天溫度回升,但清晨在西半部近山區平地仍有12至13度低溫,提醒早起出門的民眾注意。天氣方面,中南部依舊晴朗、北部與東半部則是多雲天氣,偶有零星小雨,建議民眾外出記得帶雨具。

到了週二至週三,東北季風報到,北部與東半部降雨明顯,天氣轉為陰霾,尤其北台灣會明顯轉涼,整天氣溫恐不超過20度,至於中南部天氣仍然晴朗,溫差變化不大,不過山區雲量稍多,有零星降雨的機會。

週四至週六「強冷空氣南下大降溫!」入冬以來另一波強冷空氣週四抵達,北部與東半部有雨,且配合華南雲系東移影響,中南部雲量增多,山區也有降雨情況。溫度方面,週四白天中部以北、東半部溫度明顯下降,還會越晚越冷、南部下半天也轉冷,週五至週六將是冷空氣影響最明顯時期,強度可能達到寒流等級。

 
中央氣象局指出,冷空氣影響期間,全台最低溫出現在馬祖,只有4度低溫,北台灣整天不超過10度,其他地區早晚寒冷,白天也有涼意,各地氣溫要到週六白天才會回溫,週日寒流才會減弱,且這波強冷空氣影響期間剛好環境較潮濕,因此北台灣海拔1千至2千公尺以上、其他地區3千公尺以上山區,若溫度和水氣條件配合,有局部降雪的機率。

更多新聞:3保費齊漲 李彥秀轟民進黨「3寶治國」完全執政不演了
更多新聞:女友活20年「沒吃過雞排」 他見護照傻了:機率有多低
更多新聞:憲哥出手了!暖助澎恰恰「3年賺2億」加速還債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寒流#天氣#低溫#冷空氣#中央氣象局#預報#氣象#降雨#回暖#山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733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