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板橋中山路幹管漏水點找到了 預計明早修補完工


發佈時間:2021/01/03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3 19:11
板橋區中山路與民生路口發生自來水輸水幹管漏水。(圖/中央社)
板橋區中山路與民生路口發生自來水輸水幹管漏水。(圖/中央社)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與民生路口發生自來水輸水幹管漏水,經開挖一整天找不到漏水點,今天切割水管並派出潛水員入管查看才發現底層管壁漏水點並搶修中,預計明晨可完工。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民生路交叉口,位於台64快速道路下方的路面於1日深夜約11時發生滲水。板橋區公所區長范姜坤火接獲通報即轉通知台灣自來水公司進行開挖搶修,市長侯友宜2日下午也到場關切,並指示所屬全力協助搶修。

 

范姜坤火現場持續監督搶修進度,他表示,漏水自來水管為1200mm輸水幹管,影響範圍用戶數約1萬2000戶,經協請水公司調度後,附近居民並未限水,水壓也維持正常,已把民眾生活不便降至最低。

(圖/中央社)

由於漏水地點相鄰地下管線錯綜複雜,再加上要避開台64線高架道路基座,范姜坤火表示,水公司搶修不易,但經1天1夜施工查漏仍找不到漏水點,水公司決定派潛水員入管線查看。

 
自來水公司12區管理處長邱憲龍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自來水幹管為民國77年埋設,因為興建快速道路於民國84年曾遷移修改幹管,年代久遠,幹管內整體水壓變化容易造成水管破裂滲漏。

他表示,幹管經切割出一個大洞後,今天下午派潛水員入管查看,一進水管就遇上45度斜度驟降的空間,約在下午4時在水管近底部轉折處前發現鏽蝕處,後續將就漏水點進行水中電焊修補作業。

邱憲龍表示,電焊完成後,潛水人員還會沿水管內部再次詳細檢視,在確定沒有其他漏水點後進行排氣閥設置及路面回填等後續工程,現場預定明天上班日上午開放兩車道通行,以減少對交通的衝擊。

板橋區長范姜坤火在現場協調水公司輸送民生用水,區公所設置有9處臨時供水地點,提供民眾用水,如果各單位與鄰里仍有需求,可協調水公司機動供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漏水#自來水#搶修#管線#板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803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