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趁火打劫?知名便當店「用國產豬漲10元」客怒了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1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1 23:15
有販售燒臘便當之店家標明使用國產豬後,一次漲5至10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販售燒臘便當之店家標明使用國產豬後,一次漲5至10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10年元旦起正式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不過才第一天,便有網友發現有便當店公告「本店使用國產台灣豬肉」,並表示為反應成本,部分便當將調漲5至10元,讓不少人疑惑地問「不然以前都用什麼豬?」質疑店家是否趁機漲價。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上透露,在某間便當店裡看見公告寫著「本店使用國產台灣豬肉,為反應成本,自1月1日起三寶飯便當調價5元、豬肉類便當調價10元。非豬肉類便當按原價」,另外還標明豬肉類加工品如香腸、臘腸、臘肉等產品暫停供應。

 

有便當店標明因使用國產豬,價格調漲5至10元。(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此文一出,不少網友疑惑留言「那以前都吃進口的嗎?」、「去年一整年是什麼豬?」、「真不知台灣豬漲的理由是什麼」、「只是萊豬比較便宜,也沒說台豬要漲價啊」、「我們以前吃的是什麼豬?」質疑店家是趁火打劫,也有人感慨地說「美豬成為窮人的選擇」。
 
農委會畜牧處1日說明,近一周內全台毛豬交易均價每公斤約新台幣70元,近2天在71至72元上下,沒有超過75元都在合理範圍內。因口蹄疫拔針成功、重新開放出口,國產豬肉數量較同期略少,交易均價每公斤比起去年同期多3至4元,農委會承諾會盡力調控,不讓毛豬交易均價超過75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三寶飯#豬肉#萊克多巴胺#美豬#萊豬#萊劑#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0813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