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假期垃圾增! 男跨年前「攀繩」清象山垃圾

記者 林旼叡 張蕙纖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1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1 19:42

象山步道是觀賞101煙火秀的絕佳景點,每年元旦假期都吸引很多民眾上山,卻也製造不少垃圾!有熱心民眾擔心垃圾量暴增,每年都趕在跨年前先上山,拉緊繩索到陡峭山坡清潔垃圾,已經持續兩年以上,大地處說明,象山清潔由市府外包給廠商,依照人流量,四條步道會有不同清潔頻率,但都會定期淨山,維護環境。

圖/TVBS

 
一手拉緊繩索,一手拼命往落葉堆裡翻,尋找垃圾,地勢陡峭讓人看了都危險,另一頭象山煙火觀景平台,同樣不馬虎,將繩子繞在脖子上,一一丟出瓶罐,他叫阿諾老師,經常四處淨山,跨年前,特別到象山撿拾垃圾。

記者張蕙纖:「實際來到平台這裡,可以看到平台上,確實沒有任何垃圾,只是我們往下一看,可以看到四處都是,水果皮以及瓶瓶罐罐,熱心的吳先生(阿諾老師),他不是清潔隊員,那麼到底是誰,負責這裡的清潔。」

大地處道股長陳冠宇:「由大地處這邊來負責,每一條步道長期都有觀察,有鋤草作業和清潔作業。」

 
圖/TVBS

象山清潔由大地處,外包給清潔廠商,因為象山步道向來都是,北市觀賞101煙火秀的絕佳景點,常有不少民眾貪圖方便,隨意丟棄垃圾。

民眾:「雖然昨天感覺,這邊應該會很多人,但是其實我覺得,保持的滿好的,所以這證明,大家可能都還是有,部分的公德心。」

圖/TVBS

元旦假期人潮多,不少人上山看景拍美照,就怕影響遊客心情,大地處早在元旦一早上山清潔,依照每個步道不同人流量,會有不同的清潔頻率,以象山和虎山來說,遊客多一個月會上山清潔三次,獅山和豹山雖然人少,但同樣也會,定期有廠商維護環境。

儘管有很多熱心撿拾垃圾的志工,但還是得提醒遊客,把垃圾帶走,才能維護美好山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象山步道#垃圾#元旦#淨山#清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763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