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低溫全台急凍 慈濟醫護暗夜關懷街友送暖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31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1 19:08
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帶隊關懷街友。(圖/慈濟提供)
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帶隊關懷街友。(圖/慈濟提供)

超級低溫寒流來襲全台急凍,為關懷各地居無定所、流落街頭、車站角落街友甚至在台外籍漁工的健康,慈濟基金會昨(30)日分別在北、中、南、東及外島澎湖地區啟動寒冬送暖關懷,由各地志工、人醫會、靜思鼓隊及慈濟醫院醫護送暖關懷。
 

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帶隊關懷街友。(圖/慈濟提供)

 
花蓮慈濟醫院從30日中午起即進行各項關懷物資打包,在傍晚時分,看完診的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護理部主任鍾惠君沒有休息,立即在花蓮慈院社會服務室副主任顏惠美的帶領下,前往關懷在花蓮街落暗角街友的身體狀況及防寒保護。除了禦寒物資之外,花蓮慈院團隊也帶來麵包以及口罩等物資。
 
陳時中、黃珊珊感恩志工寒夜關懷。(圖/慈濟提供)

慈濟北區志工於30日啟動寒冬送暖行動,除了針對慈濟基會平時關懷的照顧戶、居關戶及獨居長輩,主動關心保暖衣物、棉被、毛毯、圍巾等禦寒需求並即時提供,入冬以來,截至12月30日,北部地區已陸續送出超過321件棉被,關懷行動仍持續中。
 
陳時中、黃珊珊感恩志工寒夜關懷。(圖/慈濟提供)

 
慈濟北區志工從30日晚間8點起,分別在臺北中正區(臺北火車站)、板橋、 雙和、 基隆啟動街友關懷。其中在臺北車站關懷街友的深夜,除中正區志工外,還有下班特別趕來參加的年輕上班族也投入關懷行列。此外,於11月剛加入慈濟人醫會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也特別與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現在臺北車站街友關懷現場向志工致意。
 
在新北也有包括板橋、汐止等地關懷,在板橋地區的關懷,除防寒衣、帽、襪、圍巾、暖暖包等關懷外,志工洪琇玲提及,往年會準備熱薑茶給街友祛寒,暖暖心懷。今年因為疫情關係,不提供熱食改以八寶粥做代替,還有香積麵、餅乾和板橋園區烘焙坊製作的麵包,希望在寒冷的夜晚能給他們暖暖胃。
 
台中人醫會關懷街友。(圖/慈濟提供)

臺中地區人醫會、志工團隊準備熱食、保暖外套、毛帽、防疫口罩、手套、襪子、圍巾;臺中人醫會備妥暖暖包、凡士林、保麗膚、牙膏牙刷組。及食品公司提供鳳梨酥及太陽餅於30日晚上啟動寒冬送暖關懷。
 
台中人醫會關懷街友。(圖/慈濟提供)

中區人醫會紀邦杰醫師用心的關懷每一位街友健康,甚至在街頭用微弱的手機燈光照耀現場替街友把脈看診,更在關懷時看見一位酒醉不省人事的街友,立即通報救護車送往醫院保溫與醫治。
 
慈濟志工關懷街友。(圖/慈濟提供)

志工們準備了毛線衣、圍巾、棉被等禦寒的衣物,還有暖暖包及餅乾糖果,為露宿街頭的街友們,獻上最誠意的關懷及暖心的祝福。
 
慈濟志工關懷街友。(圖/慈濟提供)

 
天上皎潔的明月,照著三大箱滿滿的物資,及23位慈濟志工的微笑臉龐,在霸王寒流中展現霸氣又溫柔的關懷,以行動疼惜街友,在施與受之間,呼應著彼此的祝福。
 
慈濟志工關懷外籍移工。(圖/慈濟提供)

30日下午一點,30位澎湖慈濟志工,頂著11級寒冬刺骨海風,從澎湖靜思堂運送18箱冬衣、暖暖包及平安吊飾,前往西嶼鄉內垵村發送給外籍漁工。101位外籍漁工收到暖暖的冬衣、暖暖包及平安吊飾,開心的感恩來自台灣澎湖志工的關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低溫#急凍#慈濟#街友#遊民#陳時中#黃珊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21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