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年夜成凍番薯!體感溫度-4度 「回溫時間」曝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31 0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1 11:54
此波寒流讓全台凍3天。(圖/TVBS資料畫面)
此波寒流讓全台凍3天。(圖/TVBS資料畫面)

全台凍成「冰番薯」!氣溫一夜間驟降15度以上,體感溫度恐探0度左右,其中新竹尖石鄉體感最冷來到-4度。中央氣象局也表示,今(31)日清晨將是這波寒流冷空氣最強的時候,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石門的4.3度。不過大家也不用擔心,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曝出「回溫時間」並表示,冷空氣逐日減弱,但因輻射冷卻效應,導致日夜溫差大。

中央氣象局在臉書表示,30日晚間至31日清晨是這波寒流冷空氣最強的時候,中部以北及宜、花地區低溫僅6至8度,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的平地可能會更低一些,南部及東南部約10度左右;預測明(1)日白天高溫北部及東北部只有10至11度、花東13至15度,中南部17至20度。

 

新竹體感溫度最冷來到-1度。(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此外,中央氣象局公布全台溫度,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宜蘭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新竹市、臺中市、彰化縣、雲林縣、花蓮縣、臺東縣、澎湖縣、金門縣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連江縣(註1)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南投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至於降雨部分,中央氣象局認為,今天迎風面的大臺北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北部及東北部1000至2000公尺的山區若水氣與溫度條件能夠配合則有降雪機率。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臉書)

由於此次寒流強度直逼「霸王級」讓台灣凍3天,北台灣低溫持續降溫,跨年夜恐只有5、6度,成15年來最冷跨年夜,其中新竹今日溫度約落在7-11度左右,體感溫度僅-1至4度左右,其中尖石鄉體感來到-4度,民眾請多穿保暖衣物防寒。對於大眾最關心的回溫時間,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透露,元旦1日白天起至下週日冷空氣逐日減弱,氣溫逐日回升,但因「輻射冷卻」效應,早晚氣溫仍偏低,日夜溫差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天氣#氣象#寒流#霸王級寒流#跨年#新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0944

0.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