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後轉職該何時提離職? 老司機曝「最佳時機」:拿完走人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30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0 23:13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年關將近,上班族們最期待的無非是「年終獎金」,也有許多人計畫在領完年終後無痛轉職。但近日有一名網友表示,目前已找好新工作,雙方約定年後報到,但他說,若現在就跟公司提離職,恐怕拿不到年終獎金,卻又擔心若等到年後才提,會影響公司對他的印象,影響未來發展,讓他不知該如何是好,只能上網徵求網友意見。

原PO在PTT「女人版」徵求大家意見,「年前離職好還是年後離職好?」他說,受限於勞基法規定,年資滿3年以上需在30天前向原公司提出離職申請,但他的新工作年後才要去報到,若以「年終確定能拿到」為前提,應該何時提離職較好?

 

就他個人觀點認為,在過年前提離職,較能給公司留下好印象,尤其未來還要在同一個產業打滾,比較不會影響發展,另外,年前提離職,公司人資也比較不會有意見,他也能早點放假;若是年後提離職,則少了「提早放假」的好處,但能多賺到年假7天的有薪假薪水。

圖/翻攝自PTT

該貼文曝光後,一派網友認為原PO不應在還沒拿到年終獎金前去提離職,更不要現在就昭告天下想換工作,以免考績被打差了,年終獎金也少領了,「年終沒入袋前不要那麼肯定領得到,公司要陰你絕對可以」、「很多公司你一旦提了離職就不會給年終,那辛苦一整年不就報廢了?」、「反正都要走了人,只需要關心錢就好」、「建議撐到年終確定入袋了再提」、「年終入袋馬上提」。

 
但也有網友認為,下一份工作的薪水若比現職還要多,就算不領年終也沒差,建議原PO不要被年終獎金給侷限住,因為最終「錢買不到假」,不如用這段期間去好好放鬆,為下一份工作做足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年終獎金#年終#離職#PTT#勞基法#新工作#面試#求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1496

0.3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