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愈晚愈冷!全台急凍體感0度 車上「開暖氣」必知3重點

記者 黃振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30 0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0 22:59
只要正確使用暖氣,就可以讓整趟旅程溫暖又舒適。(圖片來源/ newspress)
只要正確使用暖氣,就可以讓整趟旅程溫暖又舒適。(圖片來源/ newspress)

入冬首波最強寒流今日(12/30)報到,這回預估有7個縣市將會面臨10度以下的低溫,而在12/31時氣溫更會驟降至6度左右,此時如果在戶外的話,就有機會感受體感0度,因此這波寒流也有可能創下47年來最寒冷跨年夜。這個時候開車族可就幸福了,因為車上所配備的暖氣空調,可以讓駕駛更舒適地抵達目的地。不過在使用暖氣時也有一些注意事項,只要正確使用暖氣,就可以讓整趟旅程溫暖又舒適!

汽車暖氣的熱源,靠的是引擎運轉時水箱所蓄積的熱能。
引擎啟動10分鐘再開暖氣

有時氣溫實在太過寒冷,讓駕駛一上車就迫不及待打開暖氣,不過由於汽車暖氣的熱源,靠的是引擎運轉時水箱所蓄積的熱能。因此當汽車剛發動在冷車狀態時,暖風效果其實並不明顯。因此會建議在發動引擎後,平順行駛約10分鐘左右,一方面讓水箱溫度上升至正常狀態,此時再些換到暖氣功能,就可以享受舒適暖風。

車內玻璃如有起霧的情形發生,就必須打開AC啟動壓縮機進行除濕,確保行車視線清晰。
開暖氣是否要開A/C?

開暖氣要不要開A/C取決於當下情況,一般來說在不開A/C的情況下,暖氣的熱風就已經具有除濕效果,因此在天氣乾燥時其實是不需要開啟A/C的,甚至還可以減少引擎負擔達到省油效果。不過由於台灣氣的氣候潮濕,所以有時在下雨天或者車上乘客較多時,仍會因為車內水氣較重,導致玻璃起霧的情形發生,此時就必須打開A/C,啟動壓縮機進行除濕,確保行車視線清晰。

使用暖氣不要朝面部直吹,並且可以稍微開啟車窗讓空氣對流。
暖氣不要對著臉吹

寒流來襲時車內外溫差大,因此有些駕駛喜歡一上車就讓暖氣往身上吹,不過當熱風吹到面部時,首先容易造成皮膚乾燥,再來也可能會讓駕駛過度放鬆,產生精神不濟的感覺。因此建議使用暖氣時,不要朝面部直吹,並且可以稍微開啟車窗讓空氣對流,確保車內的含氧量充足,讓駕駛保有良好行車狀態。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暖氣#寒流#零度#跨年#汽車#失溫#冬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24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