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寒潮爆發全台凍3天 北台跨年低溫狂跌「剩6度」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9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9 20:49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29)日氣溫短暫回暖,不過,中央氣象局表示,明(30)日鋒面通過及寒流迅速南下,各地氣溫明顯下降;北部地區有短暫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對此,今日氣象局長鄭明典分享寒潮爆發20秒影片,表示這波寒流冷空氣推進的速度相當快,是很典型的寒潮爆發事件。

中央氣象局表示,週四(31日)、週五(1日)寒流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週六(2日)、週日(3日)寒流減弱,氣溫逐漸回升,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早晚仍偏冷,日夜溫差大;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圖/翻攝自鄭明典 Facebook)

中央氣象局提到,週一(4日)東北季風增強,週二(5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關於氣溫方面,明日北部地區白天氣溫15度至6度,中部地區白天氣溫17度至11度,南部地區白天氣溫22度至13度,東部地區白天氣溫20度至9度,而週四北部地區白天氣10度至6度,提醒民眾要做好保暖工作。

今日鄭明典在Facebook分享寒潮爆發20秒影片,提到這波寒流冷空氣推進的速度相當快,地面降溫幅度大,是一次很典型的寒潮爆發事件,「這社會上還是有不少人完全不關心天氣預報,所以還是需要周邊的人相互關心、相互提醒,注意氣溫驟降的問題」!只見其分享的「850百帕高度場+溫度」預報影片,冷空氣南下,明日覆蓋於台灣上空,冰封全台。

 
(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Facebook)

此外,FB粉絲專頁「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到,這次寒流的降溫速度很不一樣,從明日凌晨開始,來自北極的冷空氣大舉灌向南方,台灣各地、不分南北,整個白天氣溫都會快速下滑,18小時內降溫達12至15度,明日晚間除了南部、花東,各地都只剩下個位數的氣溫。​

更多新聞:寒流24小時「驟降15度」 醫:3族群注意致命危機
更多新聞:跨年國5恐塞15hr 避開「17地雷段」路況預報出爐
更多新聞:把握明天!專家教戰「跨年轉運5心法」翻身趁現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中央氣象局#天氣#鄭明典#寒流#跨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4

0.1277

0.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