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萊豬登台倒數 新北市府:廚餘只回收「台灣豬」


發佈時間:2020/12/29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9 16:37
新北市要求廚餘養豬戶也要「零萊劑」。(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要求廚餘養豬戶也要「零萊劑」。(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明(2021)年元旦美國萊豬就要來台,民眾質疑「廚餘養豬」是否會讓台灣豬吃了變萊豬,也因此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成立「聯合反萊豬入廚餘輔導小組」,宣導廚餘養豬戶回收廚餘時,需確認餐廳、業者有張貼「台灣豬標章」才能逕行回收,以避免收到萊豬廚餘造成食安問題,同時加強廚餘管理。

動保處表示,為因應明年1月1日萊豬進口,近期「聯合反萊豬入廚餘輔導小組」與農業局、環保局逐一宣導88間廚餘養豬戶,要求確認餐廳業者有貼台灣豬標章才能回收,以免收到萊豬廚餘造成食安問題。動保處指出,今 (2020)年8月至11月已經查核206場次,除了要求豬農落實每日廚餘蒸煮回報,以及衛生管理紀錄簿查核,養豬戶也必須擁有廚餘蒸煮設備,依規定加熱到90度並蒸煮1個小時以上,才能有效阻斷病毒傳播。

 

動保處長楊淑方強調,先前網路傳言廚餘養豬將使台灣豬變萊豬,農委會曾出面闢謠,表示台灣僅進口符合萊劑安全殘留容許量的豬肉,再加上與其他殘羹稀釋,不會造成殘留問題,但新北市府秉持「0檢出、0進入」原則,要求業者僅可回收貼有台灣豬標章的餐廳廚餘,積極防疫也兼顧肉品衛生安全。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萊豬入台

#廚餘#養豬#回收#萊豬#進口#動保處#標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9

0.0813

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