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人機、燈光秀大陸製 陳其邁:「蘋果」也是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記宏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9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9 15:07

高雄跨百光年活動,先是平安夜加碼的無人機演出,被爆出是大陸製,現在連位於高捷美麗島站的燈光秀,設備也是大陸製,雖然部分簡體字已經遭到塗銷,但話題仍在網路發酵,因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在29日一早的公開活動親自說明,強調沒有資安問題,而且設備大陸製也很正常。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這個是屬於台灣的團隊、台灣的創意,沒有涉及到敏感的資料,也沒有飛越敏感的地點。」

陳其邁出席活動先接受媒體訪問,因為上任後首次跨年,舉辦的盛大活動,卻先後被爆出有不少設備都是大陸製,也跟以往民進黨強調的愛用MIT國貨似乎有落差。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同樣的團隊,其實在台中也演過兩場,在澎湖也演過一場。」
 

雖然陳其邁強調內容原創來自台灣,使用大陸製無人機也拉其他縣市共同承擔,但除了無人機,還有捷運美麗島站外每晚的燈光秀,也被爆出有問題。

圖/畫面翻攝「亟子創意」youtube

高捷美麗島站的特殊造型,結合燈光效果,在夜間特別顯得絢爛奪目,但白天一看,機器上頭的中文字樣卻是簡體字,很明顯又是大陸製,只不過話題在網路發酵,可以看到靠近馬路的部分設備,上頭的簡體字已經偷偷遭到塗掉。

高雄市長陳其邁:「演出包括舞台、燈光、音響,本來這個都是很多是國際的,這個器材都非常多,像你用的手機iPhone也是中國做呀。」

原本是帶來歡樂氣氛的跨年活動,卻因為被起底大陸製設備,意外扯出濃濃的政治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跨年#跨百光年#無人機#燈光秀#陳其邁#陸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1213

0.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