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滷味「醬料」過期3、5個月 民眾:吃完拉整天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何佳陽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8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8 19:48

裕國集團是國內股票上櫃最大的冷凍冷藏倉儲業者,業者在台中總公司的門市卻被指控,販賣過期食品!有民眾買了滷味拼盤,醬料過期3個半月,買真空包裝冷藏肉,上頭的日期也過期一天,而店員稱這是「熟成日期」,讓消費者難以接受。

圖/TVBS

 
投訴民眾:「買回去吃了之後,我拉肚子拉了一天。」

吃了拉肚子才發現,滷味的醬料早就過期三個半月!被指控的是國內知名冷凍廠商裕國,專門進口牛肉,消費者就同時指控,業者在門市賣的牛肉也都過期。

投訴民眾:「以前去買的時候,(店員)他都會幫我們把肉切掉,然後標籤也都不會給我們,那我不知道我之前吃了多少次過期食品。」

 
圖/TVBS

看看包裝上,有效期限到12月16日,民眾的消費日已經是17日,店員卻說那是熟成日期。

店員:「因為我們放在靜電冰箱是為了讓它熟成,這個不是它的有效日期是它熟成的日期,熟成好之後我們就會直接轉冷凍。」

業者的熟成說民眾難以接受,事實上,熟成分兩種,濕式熟成是一般真空包裝牛肉,在冷藏運送途中透過牛肉天然酵素熟成,乾式則要把包裝拆開放在熟成室裡,除了要控制溫度、濕度、注意空氣流通,還要有紫外線殺菌。

(非當事業者)S&W行政副主廚Adam:「前面的四個數字的話,就是我們的月份跟我們的日期,原則上我們的熟成是做28天,如果達到我們理想就會去做切割的動作。」

以乾式熟成為例,業者標駐的是開始熟成的日期,據了解,牛肉出口時只會有屠宰日和包裝日,不會特別標明有效期限。

圖/TVBS

北市衛生局食藥科長陳怡婷:「法規的要求上是要由製造這個食品的業者,自行要有相關的一些測試報告去佐證,它自己的產品在冷藏的條件下,或冷凍的條件下可以保存多久。」

 
衛生局強調,就算要轉冷凍,也要在冷藏到期日之前。裕國則發出聲明,12月16日是嘗鮮期,實際保存期限是到明年的1月17日,針對標示不明感到抱歉,有疑慮的民眾都能退換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冷凍#換貨#過期#保存期限#殺菌#牛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1582

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