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部店混用無萊劑丹麥豬 八方雲集:台灣豬肉為主


發佈時間:2020/12/28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8 15:55
八方雲集北部店家使用台灣、丹麥豬肉。(圖/TVBS)
八方雲集北部店家使用台灣、丹麥豬肉。(圖/TVBS)

含萊克多巴胺美豬明年元旦起開放進口,「八方雲集」說明,中央工廠有分南北二廠,南部豬肉來源為台灣豬肉、北部店家則是台灣、丹麥;王品集團在台280多家門市已導入豬源標示。

立法院會24日處理攸關進口含萊劑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等9項行政命令,民進黨團藉人數優勢准予備查,行政命令全數將於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八方雲集」為台灣著名鍋貼水餃連鎖店,全台有超過1000家門市,針對豬肉來源,八方雲集今天說明,中央工廠分為南北二廠,南部中央工廠的產品豬肉來源為台灣豬肉,長期以來台糖公司是主要供應廠商,產品配送至中部以南店家,所以中部以南店家現場標示的豬肉產地來源為台灣。

八方雲集說明,北部中央工廠也使用台灣豬肉為主,因近年來世界各地曾發生非洲豬瘟等動物疾病,公司基於風險考量,必須有第2產地的備援機制,以免斷貨之虞,所以少量進口按歐洲聯盟法規標準、無萊克多巴胺且價格昂貴的優質丹麥豬肉搭配使用,所以北部店家均有標示豬肉產地為台灣、丹麥,絕無不實標示。

王品集團旗下21個品牌,共280多家門市,已在今年12月全數導入肉品來源的標示,例如「聚」北海道標示豬肉來源為台灣、丹麥、日本,消費者均可在菜單或告示說明上,清楚看到不同菜色品項使用的豬肉來源。
 

此外,王品集團表示,為把關食安,多年前打造食品雲系統,針對供應商進行食安稽核,消費者可上網查詢不同品牌、菜色所使用的豬肉來源,王品也可以透過食安調研中心,自行檢測會對消費者造成疑慮的萊克多巴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八方雲集#萊克多巴胺#豬肉#王品#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0709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