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車記錄器將成標配? 法制局提「強制裝」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8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8 13:38

馬路上惡意逼車案件只增不減,內政部統計交通事故肇事原當因中,爭道行駛就比去年增加3成,對此立法院法制局建議,要修法所有車輛強制加裝行車紀錄器,但經費從哪來,政府會不會補助,都引發民眾熱烈討論。

圖/TVBS

 
記者莊鎧毓:「行車紀錄器現在普及,幾乎是一車一機的狀況,但立法院法制局建議,未來可能會變成強制規範。」

像這樣惡意逼車蛇行,幾乎天天在馬路上演,內政部統計今年度交通事故肇事原因,爭道行駛較去年增加了三成,2017到2019年,擋車逼車有紀錄的就破兩千多件,只是強制規定加裝行車紀錄器釐清肇責,民眾買單嗎?

民眾:「政府應該要一些補助措施,你自己要多花一筆錢不可能啊!這個民眾一定沒辦法接受啦!」

 
民眾:「至少要有一點補助吧,對啊!如果是這樣,我覺得應該要有補助。」

圖/TVBS

第一個想到的幾乎都是,這錢從哪裡來,畢竟行車紀錄器好壞價格差很大,或是車禍發生當下剛好壞了沒錄到,那難道要被處罰嗎?

民眾:「為什麼一定要,真的覺得一定要的話,那你就是譬如說,車子出廠就強制車商做。」

而且除了經費外,也有立委也提出,隱私權和圖利廠商問題,因為現行法律並無規定,發生車禍車主就一定得提供。

不過內政部在9月提出草案,未來車禍發生時,警方有權力扣留影像當證據。

圖/TVBS

民眾:「沒有什麼隱私問題,開車就是要遵守法規,如果行車紀錄器是一個法規,就是要遵守它,這樣避免很多不必要衝突發生,誰錯誰對行車紀錄器就會拍很清楚。

 
雖然現在幾乎七成車輛,都有加裝行車紀錄器,法制局拋出強制加裝議題,有助車禍釐清肇責,但牽涉層面又廣又雜,政府的確是該通盤考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逼車#車禍#行車紀錄器#補助#肇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94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