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百人班機將從英返台 莊人祥揭「入境採檢」原因


發佈時間:2020/12/26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6 12:53
莊人祥表示,華航首架自英返台航班將全面入境後採檢。(圖/TVBS)
莊人祥表示,華航首架自英返台航班將全面入境後採檢。(圖/TVBS)
華航一架載約百人的航班將於27日晚間從英國抵台,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證實,這是英國減班措施上路後首架返台航班,為強化防疫、掌握病毒狀況,將全面入境後採檢。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升溫,英國出現變種病毒疫情,全球戒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3日起也祭出3大防疫措施,包括有英國旅遊史者集中檢疫、倫敦飛台北客機航班減半、機組員須居家檢疫14天,且所有入境者須檢疫期滿前採檢。
 

華航一架約載百人乘客的航班預計在英國當地25日晚間啟程返台,預計在台灣時間27日晚間抵台,相關防疫措施引發各界關注。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上午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往來英國的航班本來就不多,明天這班航班更是英國加強防疫措施上路以來,首班自英國返台的航班,預計載回100多人。

他表示,根據先前掌握到的狀況,首班返台航班僅約95名旅客,後來可能因英國疫情升溫,加上返台航班減半,導致人數突然增加至100多人。
 

莊人祥說,因應英國變種病毒,入境者除了將全面集中檢疫、檢疫期滿前採檢外,更加碼比照包機模式,在旅客一入境後就先全面採檢。

這麼做有2大原因,莊人祥解釋,一方面考量台灣至今尚未偵測到變種病毒病例,且民眾對此變種病毒有較多疑慮,入境採檢可望在第一時間驗出確診者,強化防疫;另一方面,國內對變種病毒了解不多,台灣也沒有相關病例,若能及早驗出陽性個案,有較高機率培養出活體病毒,供國內學研單位對病毒做更深入的研究。

在集中檢疫所量能方面,莊人祥說,近期集中檢疫占床率約為6成,但最近已暫緩印尼移工來台,英國返台人數也不多,每週大約100多人,檢疫量能都還充足。(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華航#返台#航班#防疫#入境#採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23

0.1494

0.3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