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徐秀美跨界個展 鳥籠藝術北市地景

記者 凃鴻恩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5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5 22:17

知名的鳥籠藝術家徐秀美,日前開個展,展現她跨材質且多元創作的藝術寬廣度,帶您看公共藝術如何融入都會生活。

圖/徐秀美提供

 
藝術家徐秀美:「台南這個地方,包含它室外環境上的美感,因為它在水旁邊運河旁邊,所以特別有一種風情。」

經過剪貼出來的,但是顏色又很斑斕,很像是綠草地,但是是一根一根的綠草是不是。

藝術家徐秀美:「比如說像這兩件,它就有一些對應,一個是你可以說是綠草如茵也好,或是湖面的反光也好,跟這麼單一的(色彩),它在空間裡面,因為隨著物質它自然的姿態裡面,它產生了空間的新生態。」

 
藝術家徐秀美:「利用異材質的組合之後,經過解構再重建,它會產生新的空間出來。」

圖/TVBS

記者VS.藝術家徐秀美:「這個像天線寶寶的東西,後面又有一個裝置藝術,您這創作是什麼樣的概念,對不起,我偷玩了它,OKOK,沒問題,這件作品叫《仰望》,上面也是一幅我的作品,投射在膠片上之後,經過物質的轉折,因為它有穿透性,跟這個沒有穿透性的物質,不鏽鋼金屬,可以做一個對話。」

記者VS.藝術家徐秀美:「所以這個可以在家裡當傢俱吼,當藝術品當雕塑也可以當傢俱,傢俱是指它真的可以坐嗎,當然可以坐,老師您可以坐看看,給我們看一下。」

徐秀美在台北台南兩地同步辦個展,是對自己很大的挑戰,她從雜誌插畫、電視台美術指導,服裝設計赴美國留學,一路到雕塑裝置藝術,涉及領域媒材跨度超大。

記者VS.藝術家徐秀美:「第一個先不假思索,我覺得它很像我們在參加人家生日或婚禮的拉砲,原名就是《奧秘》,它是有一個翻捲像花瓣初開的意像。」

圖/TVBS

記者VS.藝術家徐秀美:「這個椅子有點弧度,而且珍珠粉非常美麗,上面還有像潑彩的東西,中間是分隔的,表示我們可以坐兩個不認識的人,可以坐在同一把椅子上,你也可以轉過來,比如說這樣子,OK,就看到牆壁上的一些作品,有朋友在那邊,你也可以,這有點耍廢的味道,對對,很自由,上面這麼寬大好像是人的面相圖。」

 
記者VS.藝術家徐秀美:「這代表什麼意思,《遊衣圖》(作品名),傳統裡面的意像,比如升大官啦或者娶夫人啦,或者又什麼樣的福氣,又是什麼樣的官運之類的,這裡就是感覺很理性的線條,像斑馬紋這樣子很像是幾何的東西,到後面一叢的亂草出來,它是非常自由奔放的,可是這又是非常幾何跟現代的。」

徐秀美的鳥籠裝置已成北市地標之一,1999年起佇立於敦化商圈的《鳥籠外的花園》,近來由民間企業認養,由徐秀美本人修繕翻新。

記者VS.藝術家徐秀美:「這隻鳥重新再去翻製呈現在這個地方,它曾經被破壞過,是是,可能就是不曉得是被弄走了,或遺失了,不見了,所以這隻是新生的鳥,對對,新生的。」

徐秀美跨界個展 鳥籠藝術北市地景

藝術家徐秀美:「像有的人會進去坐在裡面,也許一杯咖啡或者一張報紙早上上班前,坐在這個地方,對對。

而這段敦化藝術通廊,也成了台北市著名的公共藝術地景,6把彩繪椅子複合媒材打造,是徐秀美的傑作。
 

藝術家徐秀美:「這隻有被特別待遇,因為有隻鳥立在上頭,也可以這麼說,但是互相映襯,像隔壁這張帶著桃紫紅的味道,這個很亮,色澤非常細緻豐富,藝術品在樟樹林間,像樟樹林間的花朵一樣,在樹林裡面的花朵一樣。」

徐秀美全觀式廣角視野,推陳出新創作題材,在浪漫思維中,把生活與環境和藝術,做了美學的無縫融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藝文潮#藝術#徐秀美#美術#插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848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