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4K金鏟子結婚登記禮 遭批霧化瑕疵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謝古菁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5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5 13:49

苗栗縣政府編列266萬經費,贈送結婚紀念品金鏟子,預算曾在議會引發論戰,後來照案通過,不過卻有新人拿到金鏟子是霧的、上面有指紋,折損這分美意,開箱檢查還有瑕疵品。

圖/TVBS

 
苗栗結婚登記,就送金鏟子,小巧可愛的飾品,新人都知道,象徵快快生孩子,不過也有人收到的金鏟子,蒙了一層霧,變成霧鏟了,議員曾玟學粉專詢問,你收到的是金鏟,還是霧鏟呢。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我有朋友到戶政事務所登記,發現拿到的金鏟子上面按滿了指紋,看起來霧霧髒髒舊舊的,重新開箱了好幾支,發現每一支都有類似的狀況,這個狀況看起來有可能電鍍,或材質上面有一些狀況。」

民政處戶政科長沈欣怡:「(那擦一擦就可以嗎)這應該是不行,這算是比較有瑕疵,我們選擇的是24K金的,24K金除非有刮傷,不然它保存的可以比較久,它顏色沒有市面上看到電鍍的那麼亮。」

 
圖/TVBS

金鏟子24K金,如果包裝,沾了指紋就變成霧霧的,有些檢查有斑點瑕疵,縣府表示,會要求工作人員送出之前,再檢查一次,苗栗縣政府編列266萬,贈送新人結婚紀念品,每分都有金鏟子跟花茶,3500分,這筆預算曾在議會唇槍舌戰。

苗栗縣議員vs.民政處長彭基山:「不管有沒有效,但是我們是希望能夠提升。」

議員質疑,預算應該用在更有實質意義的地方,金鏟子無法鼓勵生育,民眾說,是個紀念,影響生育意願,不是金鏟子,是經濟問題。

民眾:「少子化的關係,所以他們都會鼓勵年輕人多生孩子,如果說經濟可以的話就可以啊。」

圖/TVBS

各縣市在結婚登記,送不送紀念品,作法不一,台中市送成家福袋,雙耳鍋子和勺子,新人成家實用,也有戶政單位配合特殊節日活動,另外準備,預算用在哪裡到位,看法不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結婚#議員#登記#金鏟子#飾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1975

0.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