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師、廣明女住院現況曝 全靠「關鍵人物」出馬安撫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4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4 22:29
陳時中怒批機師犯了兩個極大的錯誤。(圖/TVBS資料照)
陳時中怒批機師犯了兩個極大的錯誤。(圖/TVBS資料照)

長榮航空紐西蘭籍機師(案765)因密切接觸一名廣明女員工(案771),讓台灣253天零本土確診破功,且機師接受疫調時處處隱瞞,就連入住負壓隔離病房也不配合,今(24)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受訪時,怒批機師天天和案771膩在一起還說忘記令人生氣,甚至透露機師一度不太理性,直到昨(23日)晚派出高層溝通才較穩定。

更多新聞:採檢片曝光!何志偉:懷疑「間接接觸到」紐籍機師

 
 
陳時中今上廣播節目接受主持人周玉蔻專訪,提及紐籍機師被問及活動史,一概回答「忘記了、不清楚」,陳時中罕見動怒稱,忘記1、2處還情有可原,「連他的接觸者771(指廣明女),他怎麼可能會不記得跟她一起?!」陳時中還透露,機師在百貨公司時戴口罩相對沒那麼確實,所幸台北車站執行戴口罩很嚴格,而廣明女戴口罩的習慣則好很多。

 
陳時中接受周玉蔻專訪。(圖/翻攝自YouTube hitfm頻道)

陳時中直指機師犯的2個最大的錯誤,一個是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他們被放寬應該要更檢點自己生活,但他整天在外面跑,還沒把口罩戴好;另一點就是在機艙密閉空間裡應該要有防護,他已經在咳嗽卻又不戴口罩,「他們警覺性跟了解實在太低!」

 
更多新聞:爆足跡被查水表?徐巧芯轟蘇貞昌「騙神仔」:出來補刀
 
陳時中也透露,目前住在負壓隔離病房的機師,前一天還是認為自己沒有病,一度不太理性。後來派出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直接去跟他溝通,避免造成醫院困擾,對方情緒才穩定下來。
 
王必勝今也表示,機師第一天來的時候無法接受,不覺得自己染疫,覺得檢驗有問題,直呼為何要把他關起來,但這個反應和過去收治的很多個案出現的情緒類似。所幸經溝通後,機師已配合許多,王必勝透露他有看相關報導,長榮也有和他通訊,目前已能接受現實,理解自己闖下大禍。
 
指揮中心今也透露,案771廣明女目前仍有一些流鼻水的輕症症狀,但和她溝通順暢,未觀察到有心情上的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全民抗疫防新冠

#機師#紐籍機師#染疫#確診#案771#案765#廣明女#住院現況#關鍵人物#王必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0732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