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擱淺貨輪成拍照打卡點 漲潮困海上已3件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4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4 16:53

彰化伸港外海,有一艘貨輪擱淺一年多,退潮的時候,可以看到整艘貨輪停在沙灘上,成為拍照打卡點,但是不熟悉海水漲退的遊客,卻屢傳受困意外。日前又有三名遊客,徒步走到貨輪旁,太晚回岸邊,受困海上,消防出動救援,這是今年第三件,因為擱淺貨輪受困。

圖/TVBS

 
橡皮艇從2公里外,擱淺的貨輪旁,把受困民眾接回岸邊,受困有3人,兩大一小,差點被海水淹沒,他們因漲潮受困,被發現救上膠筏,隨後由消防人員接手,救援上岸。

遊客被接回岸邊,有驚無險,受困海上是為了拍照打卡,拍這擱淺的貨輪。

圖/TVBS

這艘貨輪,獅子山共和國籍「東海696」去年10月1日,因為故障又遇到颱風,飄到彰化伸港外海擱淺,當時船上還有9名船員,驚險獲救,但是貨輪無法動彈了,擱著擱著,變成了網美趴拍照點,這海域漲潮退潮,差距很大,海岸差距2公里,退潮可以看到整艘貨輪,但是漲潮海岸線往岸邊推,不知道潮差的遊客,因此受困。
 

擱淺貨輪拍照受困不是唯一案例。今年已經發生了三次。

圖/TVBS

6月分這艘紅色轎車,因為也受困,最後動用拖車拖上岸,12月2日,也有一輛車受困在貨輪附近,最後為潮水滅頂,幸好人被救上岸。

海巡人員岸邊加強守望,也設立的漲潮時間提醒告示牌,希望能避免危險事件再度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貨輪#擱淺#漲潮受困#拍照打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46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