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謝妳771!律師神辯護 廣明女受封「護國英雌」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3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3 15:07
廣明光電旗下子公司有員工確診。(圖/TVBS資料畫面)
廣明光電旗下子公司有員工確診。(圖/TVBS資料畫面)

時隔253日國內昨(22)日再現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一名廣達集團旗下廣明30多歲的女員工(案771),她和案765紐西蘭籍男機師密切接觸5天,網友看完紛紛揣測兩人關係匪淺。對此,律師林智群昨以60字親為廣明妹辯護,沒想到網友看完竟紛紛表示感謝,還將她封為「護台神女」。

更多新聞:和機師同日逛南崁好市多 他「十天後出現症狀」急就醫

 


林智群發文為本土確診病例神辯護。(圖/翻攝自律師林智群臉書)

律師林智群昨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換個角度想,那5天如果沒有案771牽制住案765,「以765的個性,肯定跑遍北台灣夜店找一堆異性朋友密切接觸」,最後更揣測「也許771是犧牲小我也說不定…。」

更多新聞:驚傳腦死、四肢發黑後 蔡琴63歲生日曝天大喜訊
 



 
網友看完林智群為廣達女員工神辯護後留言。(圖/翻攝自律師林智群臉書)

這番60字的神辯護一出,立刻掀起網友熱議,紛紛表示「感謝771的救台之恩」、「771護國英雌,隻身一人拖住整整數日,阻其四處訪友,擴大災情」、「765在日本有妻小難怪什麼都不願意說啊」、「771救了台灣」、「扛5天不容易」、「護台神女」、「謝謝771衛我台灣」。
 
事後,林智群又發文稱,開玩笑歸開玩笑,從765、771這個案子,看到國家公權力可以做到什麼程度,儘管在防疫這個重要目的下,任何行為大家會覺得是剛好而已,但法律上則會關注像是對案765機師的手機訊號進行追蹤等這些動作,是否有法律依據。
 
林智群認為肯定指揮中心工作之餘,檢討相關法律規定的授權到哪裡也有其必要。(圖/翻攝自律師林智群臉書)

林智群指出,追蹤手機訊號一般適用《通訊保障及監察法》,但這個法律是針對刑事犯罪,需要檢察官或法院核發通訊監察書,由司法官進行審查,「但這個案子我看是什麼程序都沒有,指揮中心要求,行政院長力挺,就做了,而新冠肺炎特別條例雖然有第7條,但那個條文有辦法讓指揮官有『凌駕於司法權』的這麼大的權力嗎?好像沒辦法這樣解釋。」他強調,在肯定指揮中心工作之餘,檢討相關法律規定的授權到哪裡也有其必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全民抗疫防新冠

#案771#廣達女#廣達妹#廣達#機師#紐籍機師#林智群#律師#神辯護#護國神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0742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