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錯過等明年!冬至「招好運8法」曝 2生肖特別注意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1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1 18:24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21)日是一年一度的冬至,是24節氣之一,許多人會在這天吃湯圓,不只是象徵團圓、圓滿之意,也有說法稱會增添1歲。知名命理師楊登嵙今日透露,有8大開運方法可以招來好運。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楊登嵙分享,8大開運法,可以招來好運,建議把握「冬至」這天開運,若錯過只能再等1年。

 

※吃湯圓圓滿如意

楊登嵙說,若冬至要轉運,首要就是吃湯圓。紅湯圓代表金,可以招桃花、招人緣,而白湯圓則是代表銀,可招財、旺事業。兩類湯圓至少各吃1顆,湯圓象徵團圓和圓滿,也讓新的1年更加圓滿如意。

※吃餛飩增智慧
 

楊登嵙指出,飩餛代表天地交運,陰陽交替混沌不明之際,各種壞運氣都可順利換運,迎接各種嶄新能量。他建議不愛讀書或學業不佳者,可在冬至當日吃1碗餛飩,代表「混沌初開」,增長智慧。

※吃水餃旺財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楊登嵙指出,水餃的形狀有如元寶,吃水餃代表財源廣進。

※吃豬腳麵線延壽、除晦氣

楊登嵙提醒,今年沖犯太歲生肖為鼠、馬,兩者可在這天吃1碗豬腳麵線轉運,而為人子女記得要買豬腳麵線給父母親吃,不僅盡孝道,也替父母延壽、除晦氣。

※進補好運氣

楊登嵙說,「冬至進補,春天打虎」,在寒冷天氣裡為抵禦嚴冬,身體會消耗掉比平常更多的熱量,因此若以高熱量的食品進補,符合養生之道。
 

至於冬至進補的食品?楊登嵙建議,以肉類為主,再加上各種滋補的藥材燉煮。養精蓄銳,補充元氣,元氣足,神清氣爽,好運氣跟著來,不再無精打采,畏畏縮縮。

※買新鞋、新衣和諧順暢

楊登嵙指出,冬至大如年,今年若沒時間替雙親過節的子女們,可趁這天帶父母出外走走,建議平時與婆婆處不好的媳婦,可利用這天送公婆1雙新鞋或新衣,有助改善婆媳關係。家庭和諧,有助運勢順暢。

※拜祖先求興旺

楊登嵙表示,早在周朝,天子就選在冬至日舉行郊祀的典禮,因日屬陽夜為陰,冬至後白日漸長,陽氣勃發,所以是祭天的最佳時節。可以將湯圓放在神桌上祭祀祖先,祈求保佑後代子孫興旺。
 

※拜月老求姻緣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楊登嵙說,未婚男女可利用冬至到月老廟祈求緣份,可先備妥5色(綠、紅、白、黑、黃)絲線,分別代表東、南、西、北和中央五個方位及木、火、金、水、土五行,結成五色繩。

楊登嵙建議,要去月老廟求姻緣,可準備以下供品:湯圓(祈求緣分)、糖果(甜甜月老的嘴)、鮮花(與對象可盡快開花結果)、五色水果(圓形尤佳,一切圓滿吉利)、紅棗(祈求姻緣早點完成)、桂圓(圓滿順利)。

至於祈求內容?楊登嵙提醒,記得告訴月老自己的姓名、地址、農曆出生年月日、詳細的理想對象條件。誠心誠意祈求月老速賜良緣,若覓得好對象,日後會奉上喜餅、喜糖敬謝。並將5色繩纏在手腕上、放身上或放入錢包內,增進喜氣,招來緣份。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冬至#好運#8法#生肖#楊登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05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