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歲女下面冒膿包「扭動秒爆裂」 醫護慘被噴全身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7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7 20:52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如果發現身體出現異樣,必須立刻赴醫院檢查!近日婦產科醫師李偉浩分享,曾經遇過一名20歲女子走進診間,主訴私密處長小膿包,起初不以為意,自行去藥局買藥塗抹,誰知道2個禮拜後,小膿包變成2個拳頭大,嚇得她趕緊就醫,不料檢查期間膿包爆裂,醫師、護理師也被噴濺的膿波及。

李偉浩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曾遇過一名20歲女子,一拐一拐地走進診間,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女患者私密處長了膿包。起初他不以為意,心裡想說只是膿包,應該不會太嚴重,豈料進行內診時,「真的嚇了我一跳」,女患者私密處的膿包竟有約2個拳頭的大小,非常嚴重。

 

(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頻道)

究竟為何會出現如此誇張的膿包,李偉浩進一步詢問後,女患者才解釋,起初以為被蟲咬,只是小小紅紅腫包,因為稍微搔癢,所以伸手抓癢,這個小膿包變成拇指大後,趕緊去藥局買藥,不過沒有任何效果,「(小膿包)越腫越大」,2個禮拜期間,瞬間變成2個拳頭大小的膿包,由於女患者痛到無法行走,因此走路出現一拐一拐情況。

(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頻道)

當時李偉浩決定替女患者劃刀,將膿引流出來,孰料,消毒後,李偉浩用手固定膿包,準備劃刀時,女患者害怕得扭動,導致膿包爆裂,包括他在內的醫護人員全被噴濺的膿包波及,整個診間的人都放聲尖叫。
 

(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頻道)

李偉浩表示,由於膿包炸裂,整個診間變得都是膿臭味,女患者還責怪他,「怎麼那麼用力劃下去」,李偉浩相當無奈,表示根本還沒劃,「它自己破開了,我也很無奈」。

(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頻道)

隨後經過細菌培養,李偉浩發現女患者膿包裡有2種細菌,分別為克雷伯氏菌以及大腸桿菌,一般健康的人很少會出現這麼嚴重的感染,因此替女患者量血糖,驚覺女患者雖然才20幾歲,血糖已過高,像糖尿病的體質,導致免疫力變差,小膿包才變得這麼嚴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醫院#私密處#小膿包#醫師#李偉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1

0.1257

0.2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