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萊豬醫遭「查水表」不退縮!怒轟政府:打壓我就安全嗎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7 1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8 15:39

美國萊豬將於元旦叩關,高雄榮總台南分院精神科前主治醫師蘇偉碩長期關注萊豬議題,曾稱萊劑比搖頭丸毒250倍,食藥署大動作駁斥,指他危言聳聽,如今衛福部更認定他發言不實向警方告發。對此,蘇偉碩痛批根本被「查水表」,詢問蔡英文政府「打壓我,萊劑就安全嗎?人民就安心嗎?」
 

蘇偉碩怒控政府「惡人先告狀」。(圖/TVBS)

 
(圖/翻攝自YouTube「Bit King比特王出任務」)

根據《聯合報》報導,蘇偉碩認為他自己也是3個孩子的爸,為了下一代健康必須挺身而出,而同時身為守護人民健康的醫師,他不可能退縮。他不解國內的豬不能吃含有瘦肉精的食物,人卻可吃瘦肉精美豬,「蔡政府不敢為國人健康據理力爭,還惡人先告狀,讓人民心寒」。
 
蘇偉碩強調,他絕不退縮,將與另兩名專家合寫《揭穿萊劑安全神話》小手冊向警方說明一切言論有所依據,另外他也想問蔡政府「讓我消音或抓我去關,萊豬就安全嗎?」

(圖/TVBS)

 
蘇偉碩發言被主管機關衛福部認定為不實訊息,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向警政署告發,針對此案,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表示,蘇偉碩言論恐造成民眾恐慌,依法可判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台幣100萬元以下罰金。


稍早蘇偉碩召開記者會表示,《揭穿萊劑安全神話》小手冊內附上萊豬相關論文,相信衛福部能了解這些科學證據完全可以說服美國政府,「現在跟2012年不一樣了,萊豬有毒的證據越來越多!」蘇偉碩也拿出當年民進黨仍是在野黨時,舉辦反毒牛大遊行,舉紅旗高喊「反毒牛,反出賣,反欺騙」,「當年萊牛就是毒牛,那當年可以講萊牛就是毒牛,為什麼今天不能講萊豬就是毒豬?」
 
蘇偉碩痛指,《憲法》第11條明確規定「人民有言論自由、講學自由」,衛福部恐沒問過法務部及司法院大法官何謂言論自由及講學自由,「所以我還是會按照警察局指定的時間,如果他說要我晚上10點,我就會晚上10點去」,同時他也會聲請當今總統、當年黨主席蔡英文說明,當年她為何說萊牛就是毒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萊豬入台

#蘇偉碩#查水表#萊豬#瘦肉精#美豬#搖頭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4

0.0880

0.2554